欢迎访问信用枣庄官方网站!今天是:
人行枣庄市中心支行开展“征信知识入千企 我为群众办实事”宣传活动

来源 :人行枣庄市中心支行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7-23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企业信用环境,近日,人行枣庄市中心支行与枣庄市邮政公司签订专属合作协议,定制专属信封,通过EMS专属渠道,精准投递到枣庄辖内1000家企业,实现了枣庄辖区全覆盖、行业全覆盖,营造“学征信、懂征信、用征信”的浓厚氛围,加深企业对动产融资、应收账款融资业务了解,受到企业的一致好评,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一是印刷4000份征信宣传资料,确保递寄信息内容全、分量足。印制《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手册》《个人及企业信用报告宣传手册》《动产融资统一登记公示系统》《枣庄市办理“政采贷”业务银行名录》《致企业家朋友的一封信》等4000份宣传资料,保证本次主题宣传资料内容多、质量高、覆盖广、分量足。

二是周密组织,确定1000家企业名单。组织枣庄市辖区金融机构筛选存量信贷客户、龙头骨干企业、创业成长性工企等群体,征集有效企业名单1296户。通过对企业名称重复、多家企业实际联系人为同一人等精确筛选后,最终确定包括智光通讯、威智百科、鲁南化工、中材锂膜等龙头企业在内的1000家企业名单,包含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现代物流、石油化工等重点产业集群企业,做到企业筛选精准度高、覆盖面广、代表性强。

三是与枣庄市邮政公司签署合作协议,保证寄递工作顺利开展。7月15日,人行枣庄市中心支行与枣庄市邮政公司就寄递工作举行现场座谈,对寄递细节进行协商,确定“友好协商 互惠互利 专人负责 全力配合”四条基本原则,并签署合作协议。7月20日,枣庄市邮政公司安排5名工作人员前往人行枣庄市中心支行现场封装征信宣传资料,当天完成1000份征信专属信封封装,并全部寄递。

四是做好后续服务,引导企业参与调查问卷并指导银行做好对接。本次寄递活动,留存人行枣庄市中心支行业务咨询电话与金融机构信贷业务办理网点名称、地址、客户经理姓名及联系方式,方便客户后续咨询办理相关业务。资料寄递后,人行枣庄市中心支行即组织金融机构开启“二次回访”工作,并指导银行做好回访服务,及时对接有融资需求企业;同时,引导企业参与调查问卷并做好征信业务的精准宣讲,帮助企业全面了解征信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对应收账款、动产融资等业务的了解,为征信助力企业融资提供强有力支持。


文章关键字: 征信,企业,信用,融资,人民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