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枣庄官方网站!今天是:
人民银行枣庄市中心支行开展“征信面对面·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人民银行枣庄市中心支行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6-18

六月夏收好时节。在全国第十四个“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到来之际,为更好践行“征信为民”服务理念,提升社会公众征信与信用意识,保护信息主体合法权益,促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形成长效征信宣传教育机制,人民银行枣庄市中心支行组织开展“征信面对面·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宣传活动,目前累计开展各种宣传活动7次,提供500人次征信业务咨询服务,发放宣传折页2000余份。

政策引导,制定专项宣传方案

制定《关于开展“征信面对面·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明确了工作目标,旨在提升征信服务的社会认知度,全面系统普及征信知识,提升社会公众信用意识;明确了宣传内容,引导辖区银行重点从征信助力小微民营企业融资、征信报告解读及查询渠道服务便利两方面开展宣传;明确了活动要求,要求银行各营业网点传统宣传方式参与率原则上要达到100%,鼓励积极创新宣传的形式和载体,同时,要求在主题宣传活动期间,每周一通过工作简报、电子美篇形式报送上周活动开展情况。

精准发力,引导银行全方位宣传

辖区各银行机构牢牢树立“征信为民”服务理念,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征信宣传活动,将征信宣传融入日常业务中,在负责对系统人员开展征信教育的同时,加强对社会公众的征信宣传工作。通过主动作为、开展征信宣传,提升全民征信知识水平,增强社会公众信用意识,向社会传递征信为民、合规经营的职责与良好形象。

多点开花,开展“三进”系列宣讲活动

人行枣庄市中支结合辖区实际,做好征信宣传统筹、协调和指导工作,联合其他单位开展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征信宣传教育活动,制作征信宣传短视频、宣传美篇、宣传动画,组织征信宣传进高校、进企业、进社区等,扩大了征信宣传的覆盖面和社会影响力,也增强征信工作推动力。

6月1日,枣庄市中心支行在枣庄学院举办“铭记党恩,诚信立德”诚信教育主题宣传活动,中心支行刘晴以《你好,征信》为主题,为500余名老师和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讲授征信知识,引导毕业生储备征信知识,提升信用意识。

6月3日,为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实落细,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枣庄市中心支行与市工商联等9家单位联合开展政策宣讲活动。中心支行秦启飞向与会的150位企业家宣讲了动产融资统一登记公示系统和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相关政策。

 

 

 


文章关键字: 信用 理念 社会 全国 时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