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枣庄官方网站!今天是:
张宏伟调研高端装备产业发展情况

来源 :转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5-20

5月1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到枣庄高新区调研高端装备产业发展情况。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孙永参加活动。

张宏伟首先来到山能重装集团鲁南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参观了矿山机械生产线,了解了企业产能规模、研发制造和经营销售等情况。张宏伟指出,重型装备产品需求量大、市场前景广阔。企业要确定更高发展目标,千方百计抢抓订单,持续加大研发投入,进一步丰富产品类型,努力以优质产品占据更大的市场份额。要把智能制造作为主攻方向,加快建设数字车间、智能工厂,推动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促进企业节本降耗、提质增效。

在君屹智能装备研发生产项目现场,张宏伟察看了厂房施工进度,听取了企业技术研发、市场应用、业务布局等有关情况介绍。张宏伟强调,企业要依托研发创新、系统集成优势,深度融入我市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开发更多智能制造领域的应用场景,为推动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落实好技改支持政策,充分发挥生产性服务业对制造业的支撑作用,引导君屹、交大智邦等智能改造方案提供商与我市工业企业做好对接,以“两化”融合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在智慧黑板枣庄生产基地,张宏伟察看了产品生产线,询问了生产流程、产品工艺、性能特点和销售情况。张宏伟指出,企业要抢抓当前智慧教育产业快速发展的机遇,聚焦用户痛点,紧跟市场趋势,有针对性地开发新产品,更好满足多样化的教学需求。要利用好人脉资源和行业影响,吸引面板生产、玻璃制造等上下游关联企业集聚发展,形成带动一批、辐射一片的磁场效应。

张宏伟还到天衢铝业高端制造项目现场,参观了企业展厅和生产车间,了解了企业发展历程、业务板块和生产经营等情况。张宏伟强调,企业要主动对标行业龙头,加大技术改造力度,优化厂房空间布局,着力提升智能化生产、精细化管理水平,进一步拉长产业链条、完善产业配套,持续扩规模、提档次,努力成为高端铝材制造领域的领军企业。

调研期间,张宏伟强调,要建立企业分类评价机制,依据投资强度、亩均税收等进行综合排名,实行奖优罚劣,倒逼落后产能出清,提升产业发展质效。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精准化指导、全过程服务助力企业发展壮大,为“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提供有力保障。


文章关键字: 张宏伟 企业 情况 产业 装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