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枣庄官方网站!今天是:
市中区道路运输市场信用体系建设宣贯会暨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工作会议

来源 :转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5-06

4月30日上午,市中区发改局、区交通局联合对全区道路运输行业召开了节日安全和信用市场体系建设专题宣贯会议。并就前期反馈的我区道路交通运输行业的违法失信行为进行了专题培训和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一、信用体系建设的目前状况

信息数据是开展信用体系建设的基础,只有数据的上传和共享得到保证,才能更好的开展信用联合奖惩。当前,从中央到地方对信用体系建设越来越严,要求越来越高。近期,国家集中开展了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双公示工作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对前期未上传信用平台的双公示信息进行了分阶段集中补报,对今年以来产生的双公示信息进行了优化并做到及时上传,实现不瞒报不漏报。


二、违法失信行为的专项治理

针对交通运输行业的违法失信行为进行了集中讲解和信用修复的培训,会议强调一旦企业有失信行为务必按照信用修复的标准、要求和流程及时做到网上修复,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做到守法、合法诚信经营,避免再有违法失信行为。


三、下一步的目标及措施


下一步,严格按照国家信用体系建设的目标要求,通过行业的带动示范,逐步引导全区上下形成讲诚信、守诚信、重诚信的良好社会环境和氛围,逐步树立社会文明新风尚,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终实现传统优秀文化的回归并实现文化自信。促进我区全面进步、全面文明、全面发展。

 

 


文章关键字: 信用 道路 市中区 交通局 全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