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枣庄官方网站!今天是:
尊重知识产权 诚信守法经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4-29

为积极传播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为核心理念的知识产权文化,庆祝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普及,台儿庄区组织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集中宣传执法活动。区委常委、副区长韩强,区市场监管局局长王脉博出席活动。

活动期间,台儿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活动现场设立答疑解惑咨询台和知识产权志愿者服务台,接受知识产权保护咨询和投诉,引导群众学习、了解和树立正确的知识产权理念,提升广大群众知识产权意识,有利于维护公平竞争、诚信守法的市场秩序,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和营商环境。为提升宣传效果,此次活动还邀请区米业协会等5家地理标志产品单位参加。活动中共发放知识产权基础知识、维权援助、假冒专利商标等宣传册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解惑2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宣传效果。

 



韩强区长指出,知识产权宣传活动要突出重点,采取多种方式开展知识产权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三进”活动,提升宣传覆盖面,宣传出台儿庄特色,达到预期效果。要借助此次宣传优势,全方位提升我区知识产权保护水平,推动形成知识产权“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工作格局,引导和促进企业“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助推“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开展。

集中宣传活动后,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到银座、大迈等商超开展知识产权执法维权专项检查。共检查商品600余件,标注专利标识商品8件,在执法检查中开展专利知识宣传,现场讲解专利标注标识、维权援助知识,对商家销售专利产品应注意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引导企业主动做到诚信守法经营。

 



下一步,我区将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要求,继续大力开展主题倡议活动,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同时积极探索发挥信用体系在知识产权协同保护中的作用,构建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的协同保护机制,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管理效能,强化行业自律,维护权利人和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努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诚信守法的社会氛围。

文章关键字: 知识 知识产权 理念 文化 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