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枣庄官方网站!今天是:
枣庄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家用电器行业“信用让消费更放心”行政指导会

来源 :转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4-22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家用电器行业“信用让消费更放心”行政指导会。市市场监管局副县级干部庄福军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消保科、市消费者协会,市家用电器行业协会、各区(市)局消保科长、全市家用电器行业企业的负责同志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行政指导的主题是贯彻落实“信用让消费更放心”消费维权年主题,进一步营造全市家电行业良好的营销服务环境,促进“放心消费在枣庄”创建工作,提高家用电器消费环境安全度、经营者诚信度和消费者满意度。


会上观看了历届3.15晚会有关视频、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和省消协发布公益宣传片,郭继承教授《国学经典中的管理之道》精彩视频。解读了消费维权年主题内容及涵义,通报了去年全市家电售后服务消费者投诉举报情况。市家电行业协会负责人宣读了全市家用电器行业“信用让消费更放心”倡议书,山东贵城集团家电公司负责人作了承诺发言,参会企业负责人共同签订了《信用让消费更放心》承诺书。


庄福军在讲话中强调,历届3.15晚会曝光的关于家电售后服务方面的问题,但很有代表性和典型性。家电企业经营者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主动担当,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服务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维护好消费者合法权益,为人民群众“买的放心、用的放心、服务放心”提供有力保障。


参会的家电经营负责人纷纷表示,今后在经营中一定学习好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部分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和《山东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以货真价实、质量安全、服务优质、纠纷快处为根本,遵循放心消费各项要求,自觉接受监督,在“放心消费在枣庄”创建活动中起到积极示范作用。


文章关键字: 行业 全市 信用 行政 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