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枣庄官方网站!今天是:
助力3·15   台儿庄古城打造诚信经营、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3-16

2021年3月15日是第39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充分动员社会各界力量,进一步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15日上午,台儿庄区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隆重举行。




市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李震、市市场监管局消保科科长李勇、区市场监管局局长王脉博、台儿庄古城旅游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姜东省等领导参加活动。区市场监管局、区放心消费创建联席会议办公室成员单位、台儿庄古城旅游集团等100余人参加活动。李震在致辞中指出,打造诚信经营、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不仅是广大市民和消费者的所盼所想,更是市场监管部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具体体现。“放心消费在枣庄”创建活动已列入2021年全市20件惠民实事,在台儿庄古城设立消费维权服务站,把旅游纠纷调解放在了游客身边,实现了旅游服务零距离,走在了全市旅游景区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的前列。希望台儿庄继续在创建放心消费示范街区、引导更多商户创建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发挥消费维权服务站效能上下功夫,不断健全完善消费维权服务站工作制度、消费纠纷和解与消费侵权赔偿制度等一系列制度,让消费维权服务站成为广大经营者和消费者之间的“连心桥”、成为提升古城品牌形象的“看不见的窗口”。




一直以来,台儿庄古城严格遵循“自愿、平等、公平、诚信”的原则,依照法律法规和相关标准,履行法定义务,诚信自律,维护游客合法权益。坚持行业间公平竞争,维护经济秩序,安全生产经营,保护生态环境,不损害游客合法权益和公共利益。坚守良心底线,确保向游客提供的产品服务信息客观真实,价格标识清晰明确,签订的合同公平规范,以优质服务和诚信经营赢得游客的信赖,提升品牌形象和信誉度。牢固树立以游客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妥善处理消费纠纷,急游客所急,想游客所想,倡导游客根据自己实际需求进行消费,同时树立法律意识,在遇到消费纠纷时,及时联系消费维权服务站,依法、理性捍卫法律赋予自身的知情权、公平交易权等合法权益。




据悉,台儿庄古城2020年共受理消费者维权案件20件,调节成功率100%,消费者回访满意度100%!下一步,台儿庄古城继续在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的同时,联合各业态商户,全面提升文旅产业发展品质,创建更加安全、畅通、诚信、放心的消费环境,不断满足广大游客对高质量消费的需求,促进台儿庄古城文旅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让消费维权服务站成为广大经营者和消费者之间的“连心桥”、成为提升古城品牌形象的“看不见的窗口”。




揭牌仪式后,开展了宣传咨询活动。在活动现场设置了横幅、咨询服务台和消费者投诉受理举报中心,消保、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知识产权、法规等科室及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现场解答消费者的咨询,倾听消费者在购物及接受服务等方面意见和要求。 活动过程中,共发放宣传咨询材料1000余份,接受消费者咨询60余人次,为消费者提供各类服务信息100余条。宣传活动后,与会领导对台儿庄古城省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创建工作进行了督导调研。

文章关键字: 消费者 权益 游客 台儿庄 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