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枣庄官方网站!今天是:
枣庄市加强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 倡树新时代诚信风尚

来源 :枣庄市信用办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9-25

一是“信易贷”成效显著。发挥市场对信用要素的决定性配置作用,广泛宣传发动中小微企业入驻全国“信易贷”示范平台,发布融资需求,加强诚信企业信贷支持,加快形成信贷交易量。辖区内14家银行机构全部对接入驻,创新金融产品48个,注册企业407家,需求金额112.34亿元,授信成功8.87亿元,相关指标位居全省前列。

二是探索“信易+”工程。制定对诚信典型自然人实施联合激励措施的工作方案,对经认定的诚信典型自然人,在查询信用记录、办理行政审批、申领信用卡等13个方面联合实施激励措施,不断完善“让守信者畅达天下”的体制机制。

三是加强纳税信用激励。通过银税互动、“政银企”对接会等活动,加大对纳税信用评价A级纳税人的宣传推介力度,积极协调银行等金融机构,为纳税人贷款、融资提供税收信用证明服务,在申领增值税发票和普通发票、提供涉税事项办理绿色通道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提升广大纳税企业的依法纳税、诚信纳税的遵从度。

四是加强对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制定关于对失信被执行人加强联合惩戒的实施方案,明确32家部门(单位)对失信被执行人的99项惩戒措施,将严重失信信息查询使用嵌入政府采购、招标投标、国有土地取得等工作流程,严格落实失信联合惩戒措施,依法依规惩治失信“老赖”,累计归集联合惩戒案例17482条。

五是公开发布严重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以下简称“黑名单”)。根据国家城市信用监测系统反馈结果,公开发布6批次216家黑名单企业,推动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国家有关部委签署的联合惩戒备忘录,有关黑名单企业受到市场禁入等惩戒措施后积极履行法定义务或社会责任,依法依规退出黑名单,联合惩戒效果显现。

六是建立“公示即惩戒”机制。依托“信用中国(山东枣庄)”官方网站公示企业失信记录,137家企业在失信受限后积极申请信用修复,主动签订信用承诺书,承诺依法守信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有效达到信用警示作用。


文章关键字: 信用 企业 信易贷 决定性 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