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枣庄官方网站!今天是:
要在营商环境上攻坚突破四论学习贯彻全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动员大会精神

来源 :转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3-10

全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动员大会指出: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不仅要和别人比,更要多和自己比,市场主体需要的就是我们要做的。全市各级要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全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推动我市先把经济搞上去。

招商引资是前提,留住客商是关键。只有良好的营商环境,才能促进经济大发展。经验证明,项目引进来,客商留得住,产业项目的链条才会环环相扣、拉长。只有产业项目链条的延伸,产业项目才能发展壮大。延伸推论,产业项目引进来时如同刚栽下的一株幼苗果树,如不精心养护,这株幼苗果树也长不成参天大树,长不成大树,也就结不出硕果,没有硕果可摘取的果树枉费了昔日的引进栽植。同理而论,招商引资项目亦如此。苦心、费力引进来的项目如不呵护、关爱,这项目的生命力也不会长久,即便是勉强支撑,也如同遭受病虫害般的果树一样,生产不出丰硕的果实。换言之,引来“金鸡”不精心“饲养”,这“金鸡”的产“蛋”率也不会高,甚至生产出的是“臭蛋”、“坏蛋”。

要在营商环境上攻坚突破,必须打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要以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为抓手,严格落实司法执法平等保护机制,将“首次不罚、首次轻罚”拓展到更多执法领域,坚决保护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要建立“一企一警”服务机制,开展“千警联千企”活动,让企业家放心投资、安心经营。要深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建立“政府承诺+社会监督+失信问责”机制,着力倡导诚信为本、品行天下的社会风尚。

要在营商环境上攻坚突破,必须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要加大制度创新、流程再造力度,持续深化“放管服”“一次办好”改革,确保减无可减、降无可降,着力打造“枣办好”政务服务品牌。要开通重点项目绿色通道,“一企一策”精准服务,“包办企业墙外事,帮办企业墙内事”,全力保障重大项目落地。要用好“企呼枣(早)应、接诉即办”工作机制,设立“企业宁静日”,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

要在营商环境上攻坚突破,必须打造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要按照“精心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精美展现”要求,全力推进“五城同创”,深入实施城市品质提升三年行动,推进城市有机更新、肌理修复,让城市形象成为招商引资新招牌。要围绕产业所需、创业所需、人才所需,持续加大投入,科学布局和完善公共服务、商业业态等城市功能,努力让企业家和各类人才生产生活更方便、更舒心。企业家是枣庄发展的功臣,怎么重视都不为过、怎么支持都不算多。对于合法经营的企业和企业家,无论是外来还是本土都必须一视同仁,谁给他们穿小鞋,我们就念谁的紧箍咒;谁让企业不好过,我们就让谁难过;谁破坏枣庄的发展环境,我们就砸谁的饭碗。

优化营商环境不是嘴上说一说、纸上写一写,而是对客商要诚心、真情、真服务。因为,留住客商才能“借鸡生蛋”,这已是不争的事实,也是许多地区从经济落后到经济腾飞的经验。全市各级要明知有“鸡”才会产“蛋”、鸡飞蛋无的道理,切实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紧迫感,着力营造便商、利商的政务服务环境,着力营造聚商、活商的良好法治环境,着力营造尊商、亲商的社会人文环境。


文章关键字: 环境 营商 产业 项目 全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