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枣庄官方网站!今天是:
枣庄市峄城区阴平镇半年走访百余次 解决问题诉求30余条优化营商环境 为企业排忧解难

来源 :转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12-22

镇政府不仅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还给予我们表彰奖励,让企业找到了‘回家’的感觉。”近日,山东正夏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欢感慨道。近年来,峄城区阴平镇将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作为全镇经济工作的重点,大力营造“亲商、尊商、爱商、护商”一流营商环境,打造服务态度最好、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的“金字招牌”。

“以前在别处投资建厂,各种手续办理起来非常繁琐。在阴平,这些都由镇政府经委的同志全程代办,三天时间变压器就安装到位了,他们的专业水平和工作效率真是没得说!”山东祺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季荣说。今年以来,阴平镇发扬“店小二”精神,增加服务事项,企业所需各项手续、证件由镇政府提供全程服务。同时,邀请司法部门领导到民营企业开展“法治体检”公益性活动,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受疫情影响,上半年我们企业压货严重,资金周转严重不足,而商业贷款办理手续繁杂、利率较高,很难解决实际困难。就在上个月,镇政府为我们联系了制笔的高端人才。还对接银行,争取到一笔额度高达200万元的低息‘人才贷’,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山东集律博物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畅告诉记者。阴平镇认真落实各级惠企政策,将发改、工信、财政、人社、商务、市场监管、税务、金融等部门支持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梳理汇总,细化为“人社包”“金融包”“减负包”三大类24项,让帮扶措施“精准滴灌”。经济口部门驻企服务员定期深入企业、深入项目,提供创业政策、司法维权、融资支持等全方位综合服务,半年来,共计走访辖区40余家企业100余次,收集解决企业问题诉求30余条。“阴平镇决心在更高层次、更大视野上,对标先进、强化措施、强力攻坚,紧扣企业诉求,以优化营商环境的新成效推动全镇经济高质量发展。”阴平镇镇长付晓娟对营商环境及各企业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文章关键字: 企业 镇政府 感觉 全方位 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