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枣庄官方网站!今天是:
台儿庄:“税收红黑名单”落地 纳税信用“含金量”不断提高

来源 :台儿庄区信用办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12-22

台儿庄区税务局落实国家税务总局《纳税信用管理办法(试行)》,为正常经营的纳税人开展纳税信用等级分级评价,信用等级从高到低分为ABMCD五个等级。2019年台儿庄区税务局共评价2851户,其中A级纳税人112户。台儿庄区税务局将A级纳税人名单向银行等金融机构及社会各界进行公布,与银行签订银税互动协议,提供纳税人信用等级评定结果。银行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和税局提供的纳税信用等级发放贷款。根据信用评价适时开展服务和管理,实施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措施,纳税信用B级以上的,类似“红名单”,企业在办税时可享受“绿色通道”。纳税信用D级则类似“黑名单”,这类企业办税审核更复杂一些。银行贷款时对纳税人采取信用贷款,只要纳税信用等级较高,即可获得比较高的贷款额度。

截至2020年11月,台儿庄区已多家企业授信200万元,发放贷款150万元。

枣庄阳光电器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4月,主要经营:消防工程施工、消防设施维护养,消防器材销售。2020年因疫情影响,资金回款困难,加之各工地开工,并又有新签垫资合同,导致公司资金链断裂,公司将面临停薪并停工状态。纳税人试着向银行贷款解燃眉之急,5月19日,向邮政储蓄银行提供纸质资料,下载银税互动系统并授权银行,法人代表手机银行测算额度,银行进行额度生效处理,用时3天就拿到了60万元无抵押贷款。

枣庄阳光电器工程有限公司这么快就拿到贷款,得益于税务局与银行联合开展的凭企业纳税信用等级的贷款业务,税务局与签署“银税互动”框架协议,为纳税信用级别为B级以上的纳税人提供“税融通”等信用贷款业务。枣庄阳光电器工程有限公司是A级纳税信用,所以很快拿到了贷款。 

 



文章关键字: 信用 台儿庄区 税务局 银行 税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