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枣庄官方网站!今天是:
市中区:多部门联合惩戒促使D级纳税人主动整改

来源 :市中区信用办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12-22

枣庄市市中区不断优化联合惩戒运行体制机制,进一步加强部门间工作互动和信息共享,合力构建联合惩戒的多层级“防火网”,让失信者深切感受到违法失信处处受限,有效增加企业违法失信的成本,助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向纵深开展。

从2016年截至今年11月底,查处偷税案件34户,查处税款及滞纳金3289万元,加处罚款218万元;根据12366、12345转办和举报,查处拒不开具发票违法行为260户次;共确定黑名单纳税7户人,并对其联合惩戒。因多种原因导致评价结果为D级的纳税人,由于实施联合惩戒,在其他部门办理业务受到影响,前来改正税收违法、违规行为。

市中区严格落实税收违法“黑名单”及联合惩戒制度,使信用治理介入企业,能够有效起到正面引导作用,使企业真正树立诚信经营的理念,不断促使企业强化依法诚信并纳税的意识观念,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注入了生机和活力。


文章关键字: 市中区 枣庄市 体制 部门 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