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枣庄官方网站!今天是:
枣庄市薛城区依法依规强化“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12-22

为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近日,枣庄市薛城区依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724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印发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人社部规〔2017〕16号),依法依规将枣庄市正荣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加强信用联合惩戒。

经查,枣庄市正荣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在承包有关建设项目工程中拖欠有关9名工人工资,共计6万元。薛城区分别于2020年4月7日、2020年6月18日依法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调查询问通知书》(薛人社监询字〔2020〕第013号)、《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指令书》(薛劳社监令字〔2020〕040号)。枣庄市正荣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逾期未按要求改正,属于《国务院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国发〔2016〕33号)规定中拒不履行法定义务严重影响司法机关和行政机关公信力的严重违法失信情形。目前,枣庄市正荣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涉嫌存在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中拒付和逃匿的情形,已被申请公安机关调查。

文章关键字: 枣庄市 农民工 薛城区 权益 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