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枣庄官方网站!今天是:
枣庄市建立完善建筑施工企业、工程监理企业信用评价制度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12-30

枣庄市印发《枣庄市建筑施工企业、工程监理企业信用评价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对枣庄市辖区内从事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等工程建设活动的建筑施工企业、工程监理企业的市场行为进行信用评价管理。

信用评价实行年度评价,所有建筑施工企业、工程监理企业的年度信用评价基本分为60分,在此基础上市、县两级住建行政主管部门根据企业的市场行为和现场行为,以每年12月31日为年度评价截止日,对有效期内的信用信息进行量化加减,计算年度信用评价得分。

信用评级根据信用评分结果评定,分为AAA、AA、A、B、C五个等级。按照守信奖励和失信惩戒的原则,信用评价结果在市场准入、行政许可、资格管理、招标投标、工程担保与保险、政策扶持、评优评奖、市场监管等工作中作为重要指标予以应用。年度信用评价等级为AAA级的信用评价对象,表示在行业中信用评价指标优异,信用度高,实行扶持机制。给予减少检查频次、优先获得政策扶持、优先推荐参加各类评优评奖活动,优先推荐参与全过程工程咨询、工程总承包等试点,根据相关法规和政策予以减免缴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向社会宣传表扬等。年度信用评价等级为B、C级的信用评价对象,表示在行业中信用评价指标差,信用度低,实行惩戒机制。

细则还明确了建筑施工企业、工程监理企业优良信用信息和不良信用信息的计分标准。


文章关键字: 信用 工程 企业 监理 枣庄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