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枣庄官方网站!今天是:
枣庄市首单“政采贷”顺利落地

来源 :市人民银行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2-17

近日,枣庄市中支征信管理科一行到工商银行枣庄高新支行,现场指导利用山东省政府采购信息公开平台、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成功发放了枣庄市首笔“政采贷”200万元,并调研座谈了政府采购融资业务。工商银行枣庄分行计划财务部负责人鲁宁、高新支行行长李海峰等同志参加调研。

10月份以来,工商银行枣庄分行积极落实枣庄市中支关于加快“政采贷”业务推进的要求,组织各支行利用山东省政府采购信息公开平台与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实现系统对接的优势,通过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寻找政府采购项目中标企业。工商银行高新支行查得辖内山东益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中标了山东省环境保护中心的污染源自动监控能力建设项目,双方线下联系并达成融资共识。11月12日,枣庄市中支征信管理科副科长孙宜柱、刘晴到工商银行高新支行,向业务人员详细介绍了通过平台开展线上“政采贷”业务流程,对交易双方的操作步骤进行重点说明,现场解答了工作人员的具体问题。银企操作人员按流程操作,在平台上顺利完成了中标信息授权、融资需求发送、融资成交等步骤,最终,工商银行枣庄高新支行成功为中标企业发放了200万贷款,枣庄市首单“政采贷”业务落地。

业务办理后,双方就推进政府采购融资业务进行了座谈,并达成以下共识:一是加大“政采贷”推进力度,充分发挥政采贷业务操作简单、融资高效的优势,惠及更多中小中标企业。二是扩大宣传引导,提高中标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对“政采贷”产品的认可度和使用率。三是认真总结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经验,加大对业务人员的培训,动员更多机构开办政采贷业务,扩大成交量。


文章关键字: 银行 工商 枣庄市 中支 管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