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枣庄官方网站!今天是:
人行枣庄市中心支行积极开展“美丽乡村征信行”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 :市人民银行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2-17

2019年以来,枣庄市中心支行以“美丽乡村征信行”为主题,组织辖区人民银行利用创建的“信用样板村”广泛开展征信宣传活动,通过建设诚信主题公园、制作征信宣传花草牌、征信知识宣传栏等形式,将“信用样板村”作为征信宣传基地,让农民更好地寓教于景、寓教于游、寓教于园,让诚实守信的理念真正深入人心,形成了向农民宣传普及征信知识的长效机制,为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信用支撑。

一是建设诚信主题公园。在人气旺盛的洪绪镇龙庄村,人行滕州市支行将村民公园打造成“诚信主题公园”,建设了征信宣传长廊,绘制诚信名言语录、诚信宣传画,制作“信用记录—您的第二身份证!”征信知识宣传牌、征信路灯标牌等,让征信宣传无处不在,辐射本村及周边村庄近5000名村民,让他们在休闲娱乐之际以耳濡目染的方式认识到诚信的重要性,更容易为他们所接受。

二是制作征信宣传花草牌。在南沙河北池村、西岗镇东王庄等4个“信用样板村”的街道绿化带,树立了征信宣传花草牌,“今天你守信 明天你可信”、“积累信用 终身享用”等标语通俗易懂、朗朗上口,让广大村民在家门口了解了诚信的重要性。5月末,辖区“信用样板村”共树立征信宣传花草牌 47个,美化了乡村道路。

三是制作征信知识宣传展板。在步云庄村、冯营村等98个“信用样板村”的村委会或普惠金融服务站,均设置了图案精美的宣传栏,开设了“信用报告-您的第二身份证”等宣传专题,介绍信用报告如何影响您的信用活动、如何拥有良好的信用记录等征信小知识,让广大农民在家门口就可以了解征信知识,让信用文化元素不断融入村风村俗村貌。

四是积极开展“征信知识进农村”专题宣传活动。枣庄市中支制定了《2019年枣庄市征信专题宣传活动方案》,印制了《个人信用报告查询手册》、《个人信息保护知识知多少》、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等宣传资料。让“美丽乡村征信行”系列宣传活动落户各“信用样板村”,联合滕州农商行、邮政储蓄银行等机构深入农村集贸市场、土豆收购市场等人群密集的地方,向广大农民介绍个人信用报告怎么查、个人信用记录错误怎么办、如何保护个人信用信息等知识。专题宣传活动以来,累计发放了3800余份宣传资料,为270 人次农民答疑解惑。


文章关键字: 信用 主题 乡村 辖区 人民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