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枣庄官方网站!今天是:
潍坊市潍城区构建新型监管机制倒逼诚信经营

来源 :潍坊市潍城区信用办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1-19

今年以来,潍城区市场监管局积极构建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市场监管机制,推进监管工作由“单兵突进”向“协同作战”升级,倒逼市场主体自觉诚实守信、履约规范。全面推行以“双随机一公开”为基本手段的新型监管机制,常态化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抽查,今年已完成第一次抽查10大类市场主体148户,实行随机抽查、综合执法、结果公示。

目前,正开展第二次1579户随机抽查工作。实施这一监管机制,既可以实现监管或然全覆盖,又能有效避免重复检查对企业经营造成的过度干扰问题,有利于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水平。强化市场主体基本信息公示,及时将业户年报信息、抽查信息、行政处罚信息等及时公示到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并通过建立经营异常名录和“黑名单”制度,加大对失信企业的监管和惩处力度,实现信用分类与监管力度挂钩,推动形成“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的信用监管效应。对被纳入严重违法失信“黑名单”,其在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国有土地出让、银行贷款、驰(著)名商标认定、公司上市等方面将依法予以限制或者禁入。


文章关键字: 市场 潍城区 机制 主体 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