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枣庄官方网站!今天是:
企业诚信文化——“三信”引领 勇立潮头   开启地方国企的“双百”梦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1-09

张斌,中共党员,工商管理硕士,高级工程师,国际职业经理人,高级职业经理人,现任山东泉兴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近年来,他面对前所未有的严峻经济形势和新旧动能转换带来的重重困难,团结带领广大干部员工,坚持“诚信、互信、自信”引领,勇立改革发展潮头,围绕“百亿泉兴、百年泉兴”发展战略,巩固发展煤炭、建材、热电、现代服务四大产业板块。已形成集资源开发、水泥加工、热电联产、物流货运、商务酒店、房产开发、城市服务、金融投资等多位一体、适度多元的综合经营格局。集团现下辖分子公司26家,企业资产总额101亿元,员工8000余人,年收入由2012年20亿元跃升至目前50余亿元,利润、税费等多项指标及社会贡献均大幅度攀升。他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枣庄市劳动模范”“山东省第十八届优秀企业家”“枣庄市功勋企业家”等荣誉30余项。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张斌虽然以突出的工作业绩和独特的人格魅力赢得了社会的赞誉和干部员工的信任,但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引领泉兴树形象、塑品牌,提升发展新内涵。

“三信”强基,筑牢基层战斗堡垒。泉兴集团党委下辖二级党委5个、党总支4个、党支部43个,党员807人。作为集团党委的“领头雁”,张斌坚定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必坚守的政治方向、政治原则。他坚持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落实党组织法定地位,集团及下属法人子公司把党建工作总体要求写入公司章程。坚持议事决策前置程序,修订完善党委(党总支)会议事规则,细化明确了研究决策、前置程序讨论的具体事项,切实保障企业党委直接参与集团重大决策。始终坚持“四同步四对接”,动态调整组织设置,确保业务开展到哪里,党的组织和工作就覆盖到哪里。积极打造“三信”党支部,抓诚信,强化制度约束,严格落实“三会一课”“28日党员活动日”以及党员承诺、党员责任区等制度,加强内部管理,提升执行力;抓互信,促进干群互动,积极开展形势任务教育、员工思想状况分析以及谈心谈话等,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汇集聚合力;抓自信,聚焦担当作为,重点组织好课题小组难题攻关、全员创新创效以及“311”等活动,提振发展信心,激发源动力。

正风肃纪,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政者,莫善于清其吏也”。张斌坚持“重实践重实干重实绩”的选人用人导向,大力试行轮岗交流、挂职锻炼用人机制,采取组织考察任用与公开竞聘上岗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关键岗位的竞争性选人用人力度;建立完善“鼓励激励、容错纠错”机制,让想干事的人有机会、能干事的人有舞台、干成事的人有前途。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常廉洁教育,坚持新任职干部、重点岗位人员廉洁谈话以及全体党员干部、关键岗位人员廉政体检制度,做到早提醒、早预防。抓实效能监察,采取集中督查和专项整治、定期督查和随机检查、明察和暗访等“三个相结合”,重点抓好物质采购、工程建设、产品销售特别是损害员工切身利益等方面的管理监督。抓严执纪问责,充分利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及时组织廉政谈话,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咬耳扯袖,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情系员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泉兴不少干部员工的家属子女、亲朋好友都在泉兴安置就业,很多老泉兴的“三代人”都在泉兴工作。作为一名“老泉兴”,张斌处处以身作则,积极倡导“坚信做到比说到重要、坚信信誉比金钱重要、坚信信心比黄金重要”。面对社会各界及干部员工对泉兴2013至2015年爬坡过坎时的各种担忧,张斌果断承诺“确保资金链安全,确保企业生存发展;确保员工不下岗,确保工资足额发放,确保社保足额缴纳”。面对经济新常态,在资金异常紧张的情况下,他兑现了所有承诺,并解决了社保历史遗留问题,办理了全员意外伤害和大病救助医疗保险,员工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近年来,他始终把员工放在心上,坚持发展为了员工、发展依靠员工、发展成果由员工共享,更加关心员工生产生活。定期组织全员健康查体,申报煤炭荣誉职工1332人、发放荣誉金近400万元;提高了内退人员工资标准,2017年全员足额调整了住房公积金缴纳基数。施行“精准+亲情”帮扶救助,发放各类救助金、助学金260余万元。认真做好社会救助和困难帮扶工作,向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捐助60万元,“慈心一日捐”募捐善款 90万元,结对帮扶山亭区徐庄镇柳泉村以及水泉镇的乔峪村、赵岭村57户特困家庭,他以实际行动诠释弘扬了新时代的泉兴精神、泉兴品质、泉兴力量。



文章关键字: 张斌 党员 员工 形势 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