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枣庄官方网站!今天是:
【最美“逆行者”】防疫战士—吴林街道吴林东居网格员褚福兴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1-11


最是风雨见初心,危难时刻显担当。在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中,褚福兴作为吴林街道吴林东居的网格员,舍“小家”顾“大家”,坚守疫情防控工作岗位,冲锋在前、恪尽职守,守护着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大家戴好口罩,前后间隔两米,做完核酸请立即离开!”网格员褚福兴用嘶哑的喉咙喊着。褚福兴的家属因脑梗落下残疾,生活不能自理,在近期疫情防控紧张的形势下,他没有请假,把家属托付给姐姐照顾,立即来到村里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连轴转、白加黑,休息不好他的嗓子早已嘶哑,但他始终坚守在村居卡口、核酸检测、医疗服务、物资配送、消杀保洁、入户宣传等最危险、最吃紧的疫情防控第一线。
    吴林东居由两个自然村合并而成,共370余户1100余人,他用两天时间加班加点逐户排查外来返乡人,对返乡外来人员进行核查登记,询问了解他们的行程,不放过任何一个外来返乡人员;积极投身核酸检测各项工作,维护现场秩序、扫码登记、入户检测,处处都有他的身影;利用广播进行疫情预防宣传,增强居民的防疫知识和思想认识;设置村口卡点,严把居里出入口,无论天气多么寒冷,同居干部一起值班看守;为避免人员聚集,他每天到居内超市、主要干道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巡逻,耐心细致讲解防治疫情的基本知识,有效开展人群疏散工作;全力做好百姓生活物资供应,他主动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了解群众需求,为群众发放蔬菜、粮油等生活物资。他用一名网格员的责任和担当筑起阻击疫情的坚固防线。
文章关键字: 疫情 初心 危难 风雨 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