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枣庄官方网站!今天是:
【诚信文化宣传】诚信万里行,你我来践行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6-28

信用卡的出现,方便了我们的生活,大到买车买房,小到买瓶水,都可以用信用卡,但是,关于你的个人信用,你全部都了解吗?

这篇文章从影响个人信用的因素、信用不好的后果、怎样避免信用透支来帮助大家更深层的了解信用。

一、影响个人信用的行为

1、信用卡连续3次、累计6次逾期还款;

2、房贷、车贷月供累计2至3个月逾期或不还款;

3、贷款利率上调,仍按原金额支付月供,产生欠息逾期;

4、水、电、燃气费不按时交款;

5、坐地铁逃票等行文;

6、个人信用卡出现套现的行为;

7、助学贷款拖欠不还款;

8、“睡眠信用卡”不激活也产生年费,不缴纳就会产生负面信用记录;

9、信用卡透支消费、按揭贷款没有及时按期还款;

10、为第三方提供担保时,第三方没有按时偿还贷款。

11、个人信用报告还会记录法院部分经济类判决。因此,欠账等经济纠纷也会影响信用记录。

12、手机扣费与银行卡扣费挂钩,在手机停用后没有办理相关手续,因欠月租费而形成逾期,也会造成不良记录;

13、被别人冒用身份证或身份证复印件产生信用卡欠费记录。

14、违建行为人信息纳入信用记录,经多次催促仍不履行处罚决定的违法当事人采取征信手段,将其基本信息及违法事实提供给征信机构,由征信机构录入信用系统。

15、酒家、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

二、个人信用不好的后果

1、不能贷款啦,申请房贷、车贷等都会遭到拒绝;

2、不能再办理信用卡了;

3、影响个人出行,如果个人信用记录是黑名单的话,比如存在恶意拖欠银行贷款不还,被银行起诉。将导致借款人不能乘坐飞机、无法入住星级酒店等等。

4、个人信用记录除对自身影响外,也影响一个家庭,比如老公信用记录不良,那么老婆按揭贷款也会遭拒。

三、怎样避免个人信用不足

1、针对不良污点,有的放矢,迅速还清欠款,不要让不良污点成为你的沉重负担。

2、积极面对,查找原因,将个人信用记录作为个人资产加以爱护,在日后的经济活动中引起足够的重视。

3、特别是日常生活中养成信用卡规范使用的良好习惯,每个月定时还款还贷。

4、注意个人信用记录维护的同时还要提醒家人。

5、失信是最大的破产!哪怕你一无所有,但只要信用还在,就还有翻身的本金。

6、保护好信用,珍惜别人给你的每一次信任!时间是最的验钞机!永远不要透支自己的信用!

四、知识分享 --- 关于个人信用评分

1. 什么是个人信用评分?

个人信用评分是指除信用报告外,征信机构提供的另一项重要产品。它是利用数理模型开发出来的用来预测客户贷款违约可能性的一种方法。它通常以借款人过去的还款情况等特征指标为解释变量,通过统计分析手段,形成连续整数的评分结果。在通常情况下,您的评分越高,说明按照评分模型,您借款违约的可能性越小,您就越有可能获得贷款。

2. 征信机构的评分与银行的评分为什么不一样?

征信机构和商业银行是最常见的两大类开发评分模型的机构,它们开发出来的评分的最大不同是评分基础不同。征信机构评分的数据基础是征信机构自身掌握的征信数据库,这个数据库的数据不仅包括您与商业银行间的信贷交易数据,还包括您在其他领域的信用记录。而银行评分是银行根据自身掌握的关于您的基本信息以及您与银行交易的信息,并结合征信机构的数据进行的评分。

征信机构评分和银行评分的目的也不同。

征信机构给出的评分结果主要是用于考察您在进行多种信用活动(如贷款、使用信用卡等)过程中在总体水平上按期履约的可能性。而银行评分侧重考察您在银行某项具体业务上的风险,它更多的是与客户行为和具体产品相关,比如侧重考察您使用某种信用卡的风险。

在实际生活中,征信机构的评分与银行的评分互相补充。将两者结合起来使用,更能全面、深入地反映一个客户的风险水平。比如,一些小银行没有开发自己的评分系统,征信机构的评分可以为他们的业务开展提供支持。对于新客户,银行难以给出评分,这时征信机构的评分就能给银行提供一个很好的参考.

3. 为什么会有信用污点?

平台解答:

可能是由于以下原因:

1、按揭贷款没有按期还款而产生逾期记录。

2、信用卡透支消费没有按时还款而产生逾期记录。

3、按揭贷款、消费贷款等贷款利率上调以后,仍按原金额支付月供,从而导致还款金额不足,由此产生的欠息逾期。

4、市民在为第三方提供担保时,由于第三方没有按时偿还贷款,所以造成担保人有逾期记录。

5、个人信用报告还会记录法院部分经济类判决。因此,欠账等经济纠纷也会影响信用记录。

4. 个人信用报告里面会有信用好不好的字样吗?

平台解答:

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是以客观、中立的原则对此采集到的信息进行汇总、整合。并不对其中个人的信用行为进行判断。因此个人信用报告中并不会出现例如“信用良好”“信用不好”的字样。贷款机构将会根据报告自己判断贷款人的信用情况。

5. 什么是信用贷款?

平台解答:

信用贷款是一种无抵押无担保的贷款,仅凭个人信用发放的贷款。个人信用对贷款审批的成功与否以及审批的额度有很重要的关系。

6. 信用报告查询需要费用吗?

平台解答:

目前我国的个人信用报告一年可以免费查询两次,超过两次可能要支付一定的费用。

7. 个人信用报告怎么查询?

平台解答:

您只需携带自己的身份证去当地中国人民银行的征信管理部门即可查询。也可委托别人携带您及他本人的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以及由您本人签名的委托书查询。

8. 什么是个人信用报告?

平台解答:

个人信用报告是全面记录个人信用活动,反映个人信用状况的文件。个人信用报告对信用贷款以及信用卡的审批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9. 个人信用报告可以保留多久?

平台解答:

《征信业管理条例》规定征信机构对个人不良信息的保存期限,自不良行为或者事件终止之日起为5年;超过5年的,应当予以删除。

文章关键字: 信用 个人 信用卡 贷款 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