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枣庄官方网站!今天是:
带着感情干 围着项目转—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帮扶博诺康源高端原料药项目侧记

来源 :转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0-27

自全市重点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工作开展以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重点项目推进专员李长顺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带着感情干,围着项目转,通过“一对一、点对点”主动靠上服务,全力助推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坐落在峄城区峨山镇化工园区的博诺康源高端原料药项目总投资20亿元,于2020年12月开工奠基,经过一年的建设,项目进展顺利。截至9月底,8个主体结构全部完成,完成生产设备安装,实验室设备验证已结束,进入分析方法验证。目前完成投资3.9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30%。

在设备安装和调试的关键时期,由于调试阶段需要的蒸汽不能及时得到供应,李长顺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协调对接环保、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等部门办理相关手续,保障了项目建设进度。

博诺康源高端原料药项目总经理余汶檑告诉记者,李专员给我们协调了很多部门,迅速完成手续审批,锅炉房很快建设,竣工并投入使用。据介绍,该项目启动以来,在建设过程中遇到了环保测评、融资、行政许可手续等问题。李长顺进驻帮包企业后,带着感情干,围着项目转,积极地协调市、区生态环境局,市、区发改委等协调解决工程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李长顺告诉记者,通过努力,克服了企业项目推进中的多个难题,土地规划、施工许可及一些市场准入问题迎刃而解。由于提前到位,提前拿到证书。企业的燃眉之急得到及时化解,有力地助推了项目建设。

据了解,博诺康源高端原料药项目作为2021年全省重大储备项目,建成后年可实现营业收入50亿元,实现利税10亿元,带动就业600余人。该项目投产达效后将成为全球唯一全品系呼吸用API生产基地,产品主要销往美洲、欧洲等发达国家和地区。余汶檑介绍说:“该项目符合枣庄‘6+3’产业发展政策,我们还将参与呼吸类药品的全球竞争,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枣庄市的‘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作出贡献。”

在帮包过程中,李长顺积极向市审批局党组建议,成立局重点项目帮扶推进工作领导小组,举全局之力服务重点项目推进。成立了临时党支部,使项目现场党员和局相关科室骨干的先锋模范作用在项目建设中得到充分发挥。同时注意和外来企业家做好感情沟通,认真梳理项目节点任务和相关问题,拟定帮扶推进工作任务方案,全流程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好务。目前共协调解决环评手续办理及环保领域等量替代问题,实行精准帮办代办服务,协调相关部门实行手续先行审核,大大缩短了手续办理耗时。

李长顺深有感触地说,该项目建设11个月以来,作为见证人,他有种自豪感,一大批专业技术人才回到本地工作,这是项目的吸引力,也是我市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带来的实效。

文章关键字: 项目 李长顺 重点 行政 专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