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枣庄官方网站!今天是:
滕州市开展涉金融领域失信问题专项治理

来源 :滕州市金融服务中心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0-08

2019年以来,滕州市金融服务中心积极开展涉金融领域失信问题专项治理,推进金融领域信用建设。

一是开展打击恶意逃废金融债务专项行动。成立由市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不良债权清收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清收工作开展.建立公安、法院、镇街、银行四条工作专线,层层落实责任。市财政分别为公安局和法院拨付专项经费50万元。根据去年底不良债权清收处置成效,对14个镇街给予奖励资金115.34万元。加大宣传力度,多次通过电视台、部门网站、公众号、网络媒体等渠道进行打击老赖宣传报道,公开曝光老赖人员名单,营造社会诚信建设氛围。5、6两个月,组织开展枣庄银行和滕州农商银行不良债权集中打逃活动,实现现金清收7376.63万元,不良债权化解8713万元,辰龙集团、春之声、宏海集团、华海集团等重点企业不良债权化解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公安立查案件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法院拘传、拘留40多人,金融生态环境进一步优化。

二是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印发《关于开展2019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筑网行动”的通知》,组织各镇街、重点行业主管部门、各金融机构广泛参与到宣传月活动中来,明确宣传重点、时间节点、活动形式,推动宣传各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印制了并发放宣传材料近20万份,与信息化服务中心、移动、联通合作发送短信息10万余条;5月21日上午,我市在龙泉广场开展了防范打击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活动,市金融服务中心会同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人民银行和21家金融机构80余人参加了集中宣传活动。现场悬挂8条醒目警示标语,摆放金融知识宣传展牌30余个,循环播放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公益广告音频,发放宣传资料,在市民广场、昊洋大厦、美铭广场等地的醒目位置悬挂了警示标语,大力营造了集中宣传氛围;发挥金融机构宣传阵地作用,将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融入到各金融机构日常工作,通过网点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室内电视循环播放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公益视频,摆放展台、张贴海报警醒办理业务群众提高风险防范意识,组织人员开展“六进”宣传,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积极与新闻媒体交流,加强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报道,在滕州日报、滕州电视台、今日头条、搜狐财经网、大众网、党政办公网、滕州新热点、“啄木鸟警务”等媒体平台对我市宣传月活动进行宣传,扩大活动影响力。

三是开展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整治活动。印发《关于开展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排查活动的通知》,组织各镇街、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重点行业主管部门开展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排查,突出了排查重点领域,列明了工作措施,提出了工作要求,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结合非法集资案件新特点,此次涉嫌非法集资风险排查整治活动活动明确了民间投融资中介机构、网络借贷、私募基金、影视文件、房地产、电子商务等重点领域,各镇街、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严格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主体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发挥监督管理职能作用,牢固树立了“一盘棋”思想,主动担当、守土尽责,统筹协调、共享信息,切实形成了工作合力,公安局经侦大队认真履行公安机关的职责,立足全市非法集资犯罪发案实际,加大对非法集资案件线索的排查、打击力度,专项排查期间共立查案件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有效遏制了我市非法集资案件高发的势头,专项排查工作取得了扎实的成效。


文章关键字: 金融 领域 逃废 滕州市金融服务中心 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