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枣庄官方网站!今天是:
山亭交通安全教育进乡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0-16

枣庄新闻网讯 据枣庄日报山亭报道 近日,山亭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宣教民警走进农村,放映《农村道路交通宣传警示片》,为父老乡亲送上了一道“交通安全大餐”。

警示片用翔实数字介绍了当前农村的车辆保有量、驾驶员保有量、每年农村道路交通事故量,将面包车超员、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引发的交通事故展示给群众,触目惊心的画面使现场观众受到了强烈震撼。

警示教育片放映结束后,民警向辖区群众讲解出行注意事项。针对学龄儿童,民警讲解乘坐校车、上下学出行注意事项,讲解闯红灯、过马路不走斑马线、追逐打闹等行为的危害性,引导学龄儿童安全文明出行。针对农村驾车出行的中青年人,民警邀请其关注山亭交警微信微博公众号,实时接收交通安全出行信息,告知其面包车超员、货车超载、酒驾醉驾、无牌无证、报废车上路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规避出行“盲区”。针对老年群众,民警告知要认识到闯红灯、随意横穿马路等危险出行习惯的弊端,规范出行行为,安全文明出行。活动的开展,切实提高了当地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记者 李明 通讯员 张雷 王传安)


文章关键字: 山亭 枣庄 新闻网 日报 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