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枣庄官方网站!今天是:
深入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我市制定方案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转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3-24

为深入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加快培育壮大“6+3”现代产业体系,聚焦优化“四个环境”,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推我市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日前,我市制定了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方案。

围绕抓审批提速,进一步优化政务环境,方案要求,在企业开办上,简化市场准入环节,企业开办全流程合并为营业执照申领、社保登记、医保登记、住房公积金登记和印章刻制、涉税办理2个环节,全程网办、一日办结,免费为企业提供营业执照、印章、发票(不含增值税专用发票)及税控设备。在更大行业范围实施“一业一证”改革,实现“一证准营”。打破地域限制,企业登记注册做到当地受理、异地发证,省内通办、跨省联办。全面实施“证照分离”、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分类改革,完善审管衔接机制,破解“准入不准营”难题。

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上,全面实施并联审批,持续提升数字化图纸审查和规划设计方案联审服务效率。制定优化政府投资房屋建筑类、政府投资市政公用线性工程类、社会投资一般工业项目和线性工程类、社会投资房屋建筑类、社会投资拿地即开工(带方案)类、社会投资小型工业和简易低风险类等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实施细则和流程图,将主流程审批时限再压减10%以上。

在水电气热接入上,实施用电申请“一窗受理”和信息共享,推行电力接入外线工程行政审批手续并联办理和限时办结。优化用水用气报装服务,推行“网上办”“掌上办”,做到一窗受理、联合踏勘、并联审批、统一出件,符合条件的可实行告知承诺制;用水接通不超过7个工作日,燃气接通不超过10个工作日。加强工业蒸汽管网和供热管网建设,保障工业企业生产蒸汽热源供应。

方案对不动产权登记、数字政务建设、政务服务办理等,同时明确了具体要求。

围绕抓规范便捷,进一步优化市场环境,方案要求,在政府采购和招投标上,赋予社会投资的房屋建筑工程建设单位发包自主权,消除在招投标过程中对不同所有制企业设置的各类不合理限制和壁垒。实施智能化交易系统建设,推进全流程电子化交易,增加不见面开标、远程异地评标、大数据分析和电子档案管理等功能,提升交易服务效能。

在融资服务上,支持商业银行探索符合市场主体创新创业、生产经营需求的授信准入、风险评级、审查批准和贷后管理制度模式,提高市场主体信贷管理水平。税务、银保监部门和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强合作,将市场主体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发挥纳税信用信息在普惠金融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在跨境贸易、市场监管、诚信建设方面,方案提出了具体要求。

围绕抓公平公正,进一步优化法治环境;抓保障落实,进一步优化服务环境,方案同时明确了优化营商环境的详细相关要求。


文章关键字: 工业 环境 产业 营商 兴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