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枣庄官方网站!今天是:
构建“6+3”现代产业体系 助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我市深入推进链长制

来源 :转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3-22

3月20日,记者从全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链长制工作推进会议上获悉,为深入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培育壮大“6+3”现代产业体系,我市深入推进产业链链长制工作,在产业链集群发展上攻坚突破,加快推进产业基础再造和产业链提升,为“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提供坚实支撑。

据了解,围绕“先把枣庄经济搞上去”目标定位,我市积极构建以高端装备、高端化工、新材料、新能源、新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六大先进制造业和高质高效农业、新型商贸物流业、特色文旅康养业为主体的“6+3”现代产业体系,通过配套协作、创新赋能、要素保障,促进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协同发展。为了培育壮大“6+3”现代产业体系,我市全面实施链长制,每条产业链确定一名“链长”、明确一个责任单位、成立一个工作专班、配套一个工作方案、明确一批承接主体,建立环环相扣抓工作落实推进的责任体系。“链长”由市级领导担任,对产业链培育负总责,靠前指挥调度,牵头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各责任单位成立工作专班,分解任务目标,动态调整“产业图谱”,跟踪调度产业链链主企业和关联企业情况,提出产业发展方向。承接主体要立足各自优势找准在产业链中的定位,积极开展项目招引合作,支持和服务配套企业进“链”入“群”,推动产业集约集聚发展。

为推动链长制落到实处,我市大力实施“强链”工程,在更大范围内聚集要素、配置资源,支持“链主”企业聚焦主业,吸引配套企业落户枣庄,形成产业链核心凝聚力。实施“建链”工程,精准把握产业链发展方向,加强与世界500强、全国500强、行业领军企业及独角兽企业对接合作,积极招引产业链高端项目落地建设,塑成产业链条上新增长点。实施“补链”工程,支持上下游配套企业开展产能协同、技术合作、联合攻关,联合实施转化项目,打通产业链堵点、连通供应链断点。


文章关键字: 产业 兴市 强市 工业 产业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