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枣庄官方网站!今天是:
【诚信建设万里行  枣庄在行动】滕州市北辛街道强机制提服务优环境 全力打造“品质北辛”营商服务品牌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3-10

北辛街道作为市委、市政府驻地和城市政务服务中心区,营商环境关乎全市发展大局。街道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大力强化工作机制、提升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做好帮扶培育的“加法”、无事不扰的“减法”、优化服务的“乘法”和排忧解难的“除法”,打造“品质北辛”营商服务品牌。


  一、务实扎实强机制。树立用户思维,注重企业体验,把麻烦留给自己、把方便送给企业。强化“运行调度机制”。定期开展党工委会议,建立周调度、月分析工作机制,靠前指挥、统筹协调,及时调度工作运行情况,坚决查明原因、明确整改部门和时限,做到矛盾不回避、问题早解决。针对因棚户区改造导致的企业搬迁难题,采取专事专班、一企一策的帮促办法,努力促成成立30余年的山东名厨食品以拆迁为契机,合作引资、异地迁建,投资3.6亿元在街道建设新厂,继续留在本地、活力升级。强化“培育帮促机制”。实施百企培育行动,完善领导干部帮促机制,33个领导干部分别联系100家重点企业,落实“企呼政应、接诉即办”机制,每周征询一次企业诉求,每月到企业走访2次,实行动态跟踪服务,强化全周期服务,助力企业“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2021年至今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家、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7家、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企业8家,新增“四上”企业数量位居全市前列。强化“政策保障机制”。对上级出台的减税降费、金融支持等系列政策措施,在坚决落实到位的基础上,定期进行梳理整合,积极向项目方和企业家开展政策上门宣传、品牌认定申报、运营效能管理,帮助企业“伸伸腰、踮踮脚”,让其知道怎么办、找谁办、在哪办,定期组织开展企业家恳谈会,变“政府端菜”为“企业点餐”。







  二、细致细究提服务。用服务能力的大提升,作为营商环境的“梧桐树”,招引企业投资的“金凤凰”。树立“马上就办”服务理念。建立企业与街道交流“直通车”,组建北辛企业家微信群,24小时接受企业反馈问题,采用面对面的方式与街道党政领导、相关部门直接随时沟通,确保企业提出的事情“第一时间办结、第一时间办好”,让“效率”最大限度的转变成“效益”。实施“限时结办”工作制度。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任务,最大限度简化办事程序,有效梳理项目审批清单,办理流程、资料清单做到一次性告知,不断优化项目在街道层面的审批流程。责令所有职能部门必须公告服务办理时限,严格限期限时办结。推行“我帮您办”服务模式。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向“一次不跑”转变,对招商引资项目从洽谈、签约、建设到投产,实行专人上门全过程领办并做好跟踪服务。先后帮助8家工业企业完成技改,2021年实现工业总产值7.02亿元,同比增长55.90%,清峦福兴集团现已拥有两家齐鲁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上市企业,成为鲁南地区工业互联网链主企业。







  三、内外兼修优环境。水美则鱼肥,土沃则稻香。注重打造营商环境内在的好品质,塑造外在的好形象。优化创业软环境,秉持工匠精神,下足绣花功夫,做好“河、路、房、园、学”五篇文章,推动以冯河为轴的景观建设和连片开发,抓好滕龙路提升改造,构筑城区北部路网大格局,加大“两改一提”力度,实施“增绿添园”行动,完善教育、康养配套设施,全力打造创业者乐园。激发经济新活力,用好滕州市善诚创享社会组织发展服务中心平台,发挥辖区特色楼宇资源,为小微企业提供创业空间,做多新兴企业培育“楼宇经济”。破解辖区土地资源等要素制约,引企入园培育“飞地经济”,培育谷东锯业、江晟机械等入园企业10余家。构建亲清好关系,把“亲”体现在服务企业上,把“清”体现在干净干事上,构建“你发展我铺路、你运营我辅助、你纳税我服务、你困难我帮助”的“四个你我”新型政商关系。









文章关键字: 企业 机制 街道 环境 营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