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枣庄官方网站!今天是:
拾金不昧暖人心----朱岩梅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4-29




朱岩梅,女,1973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枣庄市峄城区吴林街道教委工作人员。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朱岩梅始终坚守并践行着“诚信,立身之本,诚以待人。”这一做人最基本的品质。

7月7日上午,华东交通大学学生吴强(化名)匆匆来到吴林街道教委,当拿到自己失而复得的钱包时,激动地说:“感谢朱老师,为了这个钱包,昨天我晚上没有睡好觉,钱多少倒是小事,主要是银行卡和一些证件对我太重要了!”

原来,7月6日晚,吴林街道教委工作人员朱岩梅老师有事外出,在滨河花园附近意外发现马路上遗落有一个男士钱包,捡起来一看,钱包内有近1000元现金和四张银行卡、身份证、驾驶证、学生证、饭卡等多张重要证件。从证件来看,失主应该是一名在校学生,朱岩梅想到一名学生丢失这么多证件,心里该是多么的着急,所以她立马决定留在原地等候失主。久等仍不见失主出现,于是返回家中,根据身份证上的姓名,继续多方打听失主下落,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第二天终于联系上万分焦急的失主。

失主吴强是华东交通大学的学生、吴林街道崔庄居居民,当晚坐出租车下车时掏东西,不慎将钱包滑落。回家发现丢失钱包后,吴强非常着急,并发朋友圈让朋友帮忙寻找。一晚上过去了,钱包却没有消息。第二天正当吴强寻找无果,心情低落的时候,他突然接到了居支部书记打来的询问电话,说钱包被街道教委朱老师捡到了。

当拿到失而复得的钱包时,吴强非常激动,他握着朱老师的手连声道谢,并要拿现金酬谢,被朱老师婉言谢绝,朱老师恳切地说:“这只是举手之劳,换了别人也会这么做的!”

据了解,这已经不是朱岩梅第一次将捡到的物品归还原主。就在前不久的一个傍晚,朱老师在小区公园散步时捡到一个手机,等了很长时间,失主也没有找,于是她将手机送到了小区传达室。失主到传达室认领手机后,非常感动,因为手机存有重要信息,能失而复对于他来说简直就是做梦一样,想要找到朱老师重谢,被朱老师谢绝了。

朱岩梅拾金不昧的行为感染着其他人,而在同事们的眼中,她这种行为显然不是偶然,而是平时自我修养的结果。作为教委的一名员工,朱老师为人热情开朗,对待工作细心认真,每当看到同事和邻居需要帮忙,她都会主动帮助。每当同事们说起这些事,朱老师总是很羞赧地说:“这些都是小事,也都是应该做的。”

一个钱包、一个手机的故事感动着你我,温暖着人心。在朱岩梅老师看来这些都是不足挂齿的小事,可捡到的不仅仅是一个钱包或是一个手机,而是传承了一种精神,绽放着正能量的光芒。

 


文章关键字: 朱岩梅 街道 吴林 钱包 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