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枣庄官方网站!今天是:
脑瘫小伙的精彩人生--赵曰凯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4-29



赵曰凯,男,1990年5月,滕州市西岗镇,滕州凯达电子科技公司总经理。一位肢体一级残疾的年轻人,仅用一根手指敲出华丽的字迹,凭借着聪明才智搞起发明创造并获得国家专利,自强奋斗开创了自己的公司,依靠着诚信经营不断开拓事业,用身残志坚的精神书写着生命的奇迹。

1990年,赵曰凯母亲生下双胞胎男婴,三天后二儿子赵曰凯因高烧引发脑瘫,被确诊为肢体一级残疾,从此生活不能自理。多年来,为给赵曰凯看病,家里早已负债累累。为了维持生活,他父母借钱开了家车行,由于身体原因赵曰凯不得不放弃了学业。但他却没有自暴自弃,反而激发了更大的勇气,“我当时就想着要靠自己的努力帮家里还债,让父母过上好日子。”

离开依依不舍的校园,赵曰凯就在家中电动车车行帮忙,由于车行是父母借钱开的,他想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父母把生意做好。从那时他接触到网络自学电脑操作,并努力在网上练习打字。通过前期的摸索,赵曰凯在网上卖起了电动车。为更好改善家中生活,他在网上浏览学习很多关于销售的知识,经常参加青年创业培训课,了解残疾人创业的故事,并与很多商业人士一起探讨交流,逐渐有了自己一套销售模式。

生意上的成功并没有让赵曰凯满足,他开始认真谋划自立创业的计划。一次偶然的机会,赵曰凯想从电动车的电池入手,思考怎样提高电动车电池的使用寿命。后来他根据温度控制一些电器的自动断电电阻,多次试验发现很有效果,电池一到危险温度就自动断电,温度正常后恢复运作。由此赵曰凯开始了研发之路。身体的残疾发明工作带来了难以想象的困难,由于双手不听使唤,赵曰凯研发期间不能进行实际操作,他一边指挥,他的母亲一边做。两年多时间,失败了近千次,2013年,赵曰凯终于发明出了电池宝。装上它,电动车电池寿命可以延长2年多。获得成功的赵曰凯再接再厉,继续攻关,2015年又发明了电动车电池防鼓宝。两项发明都获得了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依靠自己的发明创造,赵曰凯注册成立了滕州凯达电子科技公司,专门负责电池宝和防鼓宝的生产销售,将技术发明转变为实实在在的产品。赵曰凯做了公司二维码、申请了全国统一客服热线,在网上与全国各地经销商联系。期间他还注册自己的品牌电动车——豪枪、鹿缘。秉承着诚信第一、品质为上的理念,赵曰凯以顾客为中心,诚信经营,产品质量始终过硬,赢得了合作伙伴的信任,被滕州市电子商务推广中心授予诚信经营电子商务企业,现在除了西藏外,全国所有省市和自治区都有了电池宝代理商,销售近百万件。事业上的成功并没有停滞赵曰凯奋斗的脚步,2017年他又注册了凯阔电子商务公司,打造本土电子商务平台,从家乡西岗镇做起,为当地商家搭建起线上销售的平台。

赵曰凯常说,“人生道路要在不断拼搏中才会变得越发广阔。既然活着,就不能白活,我们残疾人同样能为社会做出自己点滴贡献。”谈起今后的打算赵曰凯说,“爸妈养我这么大不容易,事业虽有小成,他还会继续努力把电池宝、防鼓宝、电动车生意做的更好,力争尽快建立一个和电动车生产销售相关的企业,吸引更多的残疾人就业,实现带领残疾人共同致富。”

2016年度“最美滕州人”,枣庄市残疾人创业标兵。

 


文章关键字: 赵曰凯 公司 残疾 凯达 滕州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