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枣庄官方网站!今天是:
【诚信建设万里行  枣庄在行动】东郭镇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政银企座谈会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3-06

3月2日,东郭镇在镇四楼会议室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政银企座谈会。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孙然主持会议。滕州市政府副市长秦升学,滕州市金融服务中心主任史孝峰,镇党委书记韩兴阔,副镇长侯成军,经济发展办副主任韩百钧,滕州市银行机构负责人,相关岗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秦升学在讲话中强调,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的天职。希望各金融机构要充分认识地方经济发展与金融业发展共生共荣的关系,千方百计扩大信贷投放额度、提升银行机构存贷比,全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一要全力支持重点项目建设。今年全市确定实施了一大批项目相继落地,成为加快现代化强市建设的有力支撑。东郭镇今年也谋划实施了28个重点项目,对这些项目,要进一步健全政银企合作机制,提供好建设资金保障。二要全力为推动企业发展服务。把金融发展与企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围绕重点支持龙头企业,企业技改三年行动,培育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积极探索风险投资、股权投资等模式,加大对科技型、成长型企业和市场发展潜力大、成果转化能力强的项目支持力度。三要全力扶持民营经济发展。东郭镇是全市民营经济发展最具活力的地方,希望各金融机构要进一步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加大信贷投放,设身处地为地方发展服务,为民营企业发展服务。


   史孝峰在座谈中指出,通过召开政银企座谈会,了解了企业的需求,推动了金融信贷助企政策落地、为企业提供了融资信息服务和融资政策指导,畅通了“政银企”沟通渠道,实现了金融活水直达需求群众,提升了普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成效。

   韩兴阔聚焦工业强镇、农业大镇、商贸重镇、生态美镇、文化育镇等五张靓丽名片,简要介绍了东郭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广大金融机构和企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去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通过大力实施“工业强镇、农业大镇、商贸重镇、生态美镇、文化育镇”五条路径,全镇经济社会呈现高质量发展态势。东郭镇党委被中共中央、国务院表彰为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成功入围全国千强镇。

   孙然围绕打好金融助力“工业强镇、产业兴镇”收官战,就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提出,政银企要加强交流、沟通合作,进一步加大金融机构支持力度,加力提速东郭镇民营经济快速健康发展,推动东郭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东郭镇经济社会发展宣传片;参会企业代表围绕企业融资需求、银行机构负责同志围绕贷款政策、企业需求等相关问题进行沟通交流,并就银企新合作关系、合作模式、合作领域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文章关键字: 东郭镇 经济 企业 金融 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