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枣庄官方网站!今天是:
【诚信建设万里行 枣庄在行动】薛城区邹坞镇刘庄村召开2022年度诚信积分兑换大会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1-28

1月16日下午,薛城区邹坞镇刘庄村许由广场内,舞台背景墙上悬挂的“邹坞镇刘庄村2022年度诚信积分兑现大会”条幅格外醒目,一排米、面、油等生活物品整齐地摆在了百姓大舞台前,格外引人注目。下午3点整,刘庄村2022年度诚信积分兑现大会按时召开。这也是该村两委连续第四年向村民按时兑现诚信积分,用“说了就算、定了就办”的实际行动引导村民诚信做事、诚信立业、真诚待人,形成了“人人尚诚信,处处讲诚信,事事守诚信”的乡村诚信文化刘庄特色。

  在兑现大会上,该村支部书记孟凡亮向现场村民介绍了2022年村级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和2023年的工作打算,满满“干货”的年度总结和契合村情实际的工作打算频频得到村民的点头认可。


薛城区社会信用中心主任吴娜专门来到兑现大会现场进行鼓励指导。作为刘庄村信用体系前期建设工作的谋划者、推进者和参与者,吴娜对于能够再次亲手将诚信积分兑现奖品送到获奖村民的手中感到非常激动,对于刘庄村的村民能够以“主人翁”的意识一如既往的支持、参与村级信用体系建设表示非常感动,对于刘庄村“两委”能够坚持“三节有礼”诚信积分兑现活动,持续推进村级信用体系建设感到非常欣慰。

吴娜表示,作为全区信用体系建设的示范村,刘庄有着建设起步早、群众基础牢的优势,但相对于其他先进村居来讲,也存在着建设形式单一、特色亮点单一的短板,区社会信用中心将联合邹坞镇结合刘庄村的实际进行靶向指导,切实让该村发挥起村级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带动作用。

  据了解,早在2019年6月,刘庄村就在全市率先创新开展了“诚爱+”乡村自治管理模式,以诚信积分兑现的方式引导并激励广大群众讲诚实、守信用,并在当年年底首次为村民兑现了诚信积分,让守信村民面子上有了荣誉,里子里得到了实惠。在刘庄,每年的端午节、中秋节、春节前夕召开诚信积分兑现大会,对积极参与村级信用体系建设的村民进行隆重的表扬奖励已经成为了该村“两委”常态化的工作内容。



文章关键字: 刘庄村 坞镇 薛城区 舞台 许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