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枣庄官方网站!今天是:
参观现场学经验  会议交流促提升
--薛城区信用试点村(社区)现场交流推进会在邹坞镇召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2-08

为全面推进信用试点村(社区)建设,学习交流区内先进示点村(社区)建设经验,11月30日上午,薛城区社会信用中心组织镇街分管领导、信用办工作人员以及各试点村(社区)主要负责同志在邹坞镇召开了全区信用试点村(社区)现场交流推进会议。会议采取现场参观和会议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在刘庄村,与会人员参观了该村暖心食堂、爱心洗衣房、诚爱广场等现场,村支部书记孟凡亮分享了“诚爱+”乡村自治管理模式推广以来该村积累的宝贵经验。

“‘诚爱+’乡村自治管理模式的推广,给我们马庄村带来的变化是很大的,村民的主人翁意识不断提高,村两委班子的凝聚力不断增强,村干部促民增收、振兴乡村的信心不断加大。”在参观了马庄村信用超市、爱心理发屋、共享驿站等现场后,村支部书记王乐乐向大家介绍了“诚爱+”给该村带来的变化。为了验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成效,王书记现场开展了一次清理村域环境卫生 “诚爱+”志愿服务活动召募活动,从通知发出到志愿者集结开展活动,只用了十分钟的时间,村诚信积分采集员现场对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个人信用信息进行了采集登记。快速高效的志愿召募活动得到了全体与会人员的认可和称赞。

在会议交流阶段,邹坞镇相关负责同志从信用试点村居建设、“信用+”活动开展、信用信息归集以及信用体系建设宣传发动等情况作了汇报交流。区社会信用中心主任吴娜要求各镇街,要以活动促宣传、以宣传带推广、以推广生场景、以激励抓结合,全面推进全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快推进、有成效。


文章关键字: 信用 社区 试点村 点村 区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