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枣庄官方网站!今天是:
【诚信建设万里行  枣庄在行动】山亭区颁发首张“个体工商户直接变更经营者”营业执照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1-25

原本打算先注销个体工商户再新办了,没想到个体工商户可以直接变更经营者了,赶上了新政策,真是太好了。”张老板拿着变更经营者后的新营业执照开心地说道。

11月22日,张老板一行人来到区政务服务大厅企业服务中心市场准入窗口,申请变更个体工商户经营者。工作人员审核材料无误后,即时办结出证,张老板顺利拿到了变更后的营业执照。这是自11月1日《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正式实施后,我区发出的首张“个体工商户直接变更经营者”的营业执照。

 

从11月1日开始,《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正式施行,对个体工商户来说,提供了不少便利政策。《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实施以前,个体户经营者变更,需要先注销、再设立,过去的经营信息全部清零。很多个体工商户反映,经营多年的店铺,花费时间精力运营起来的商誉和字号,这些无形资产的消失,将会大大增加工作量和经营成本。新条例调整了变更经营者的方式,由“先注销、后设立”改为“直接申请办理变更登记”,明确了个体工商户的经营者可以变更、经营权可以转让,使个体工商户成立时间、商誉、字号和相关行政许可得以保留与延续,简化了办理手续,满足了个体工商户自由灵活流转的需求,降低了个体工商户的经营成本,有效激发了市场主体的活力。

下步,山亭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认真落实《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简化手续,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依法办理个体工商户直接变更经营者的业务,确保条例落地见效。

 


文章关键字: 个体 工商户 新办 经营者 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