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枣庄官方网站!今天是:
阴平优化“三个服务”助力营商环境大提升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9-30

“我人在外地,在网上申报办理行政综合许可证,第二天便民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就把证件办好了,为民服务效率真是高。”日前,阴平镇金寺村村民吴强向记者介绍道。这种高效服务仅仅是阴平镇便民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小缩影。为进一步构建亲清政商关系,阴平镇优化“三个服务”,助力营商环境大提升。

推进“窗口服务”提质。该镇便民服务大厅通过“四亮四比”“三争三评”,开展“枣乡金口碑”窗口服务提升活动,推进窗口单位“服务竞赛”,创优质服务窗口品牌,做惠企服务先进标兵,全力实现便民惠企服务“审批不出镇”“最多跑一次”。该镇先后承接农民专业合作社登记、公司(企业)登记等区级行政许可事项33项,计划承接“审批不出镇”赋权事项89项。截至目前,累计办理各类赋权事项590余件次,群众满意率达100%。

推进“营商服务”提升。坚持“五个一样”对企标准(即一般企业与规模企业一样对待,不熟悉的企业与熟悉的企业一样周到,党政领导在与不在一样认真,工作再忙与不忙一样耐心,下班、节假日与上班一样负责),深入推进网格化服务企业,当好企业的“服务员”和“贴心人”。

推进“惠企服务”提速。为应对疫情对招商引资带来的困境,提高签约项目的开工转化率,该镇制定了全员招商和重点项目联席会议制度,从招商引资、项目准入、手续办理、要素保障等方面入手,抓好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管理。同时,全面落实各项惠企政策,不断强化金融要素保障、破解企业融资瓶颈。

文章关键字: 行政 许可证 中心 企业 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