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枣庄官方网站!今天是:
【诚信建设万里行 枣庄在行动】政策上门,服务到家——峄城区坛山街道政务服务的基层延伸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8-05

为推进政务服务提质增效,聚焦提升市场主体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聚焦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推“一窗受理”和“一次办好”的改革部署,峄城区坛山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立足“群众需求”,以市场事务窗口的“一业一证”为样板向基层延伸服务业务,让距离不再是距离,用我们的贴心,换群众的舒心。

为强化政策宣传服务,做好政策调研反馈,以入商户,进店铺,拉家常的方式与业主“面对面”,宣传“一业一证”改革新举措,推广使用全省统一的各行业许可规范,现场收集材料,网上申办代办,按照个性信息单独填报的原则,手把手指导操作,真正做到不厌其烦、精准高效。

对现场核查验收合格的商铺,在严格执行告知承诺制的基础上,按照共用信息共享应用的原则,“一次采集”“一表申请”“一档管理”,简化审批流程,即刻制证并及时送证上门。实现“最后一公里”的直达便利性,把政府服务与群众需求缩短为“指尖上的距离”。

充分利用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对社区帮办代办人员业务能力的培训。将社区帮办代办队伍与窗口人员一体化管理,切实将政务服务延伸到基层。以更好、更快、更方便为群众办实事为目的,打造社居(区)“全覆盖”帮办代办服务新模式,树立基层“红色帮办代办”队伍品牌形象,实现群众“你有所求,我有所应”。

文章关键字: 市场 提质 主体 政务 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