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枣庄官方网站!今天是:
【诚信建设万里行 枣庄在行动】沙沟镇网格员冲锋一线 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6-21

一是当好秸秆禁烧“宣传员”。各网格通过微信群转发、悬挂条幅、发放《致农民朋友的一封信》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全方位宣传秸秆禁烧工作。同时,深入田间地头宣传严禁道路打场晒粮要求,切实将秸秆禁烧政策宣传到田间地头,让群众真切意识到麦收防火的重要性,营造了秸秆禁烧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全镇已悬挂条幅300多条,发放宣传资料3000多张。

二是当好网格禁烧“巡查员”。麦收期间,网格员昼夜值守,奋战网格一线,对重点地块全方位巡查,对发现的秸秆乱抛乱置、占道打场晒粮和抽烟等隐患问题及时制止、反馈、督促整改,竭尽全力做好秸秆禁烧工作,做到不漏一块地,确保地头不冒一处烟,不燃一把火,不留一片黑。截至目前,全镇5.9万亩小麦已收割4万亩,旋耕土地3.2万亩,旋耕率80%。

三是当好特殊人群“服务员”。各网格员积极帮助网格内留守老人和困难群众联系农机、收割作物、清运秸秆,跟机做好低留茬、秸秆粉碎还田等工作,保证颗粒归仓,帮助解决特殊人群后顾之忧,真正做到了网格服务“零距离”,为民解忧“暖人心”,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文章关键字: 网格 秸秆 微信 晒粮 条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