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枣庄官方网站!今天是:
【诚信建设万里行 枣庄在行动】薛城区三级联动推进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6-21

随着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进入具体实施阶段,薛城区统计局按照市调查队的工作要求,立足实际,高标准推进抽样框核实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大样本轮换抽样框信息核实工作不间断、质量不打折。

一是上下精神统一。4月24日,联合各镇街统计站召开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研讨会,深入讨论分析全区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的重点、难点及具体解决办法,同时组织学习《2022年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抽样方案》《2022年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抽样实施细则》,吃透文件精神,梳理样本轮换工作流程,明确大样本轮换工作任务、要求、方法等,确保工作执行不走样。

二是强化工作责任。明确各镇街任务分工,压实工作责任到人。通过对抽样框信息核实工作填报要求的进一步培训讲解,使各镇街明确抽样框信息核实的工作重点、时间安排及注意事项;通过共同探讨在实际操作中将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有针对性地指导各镇街快速理清工作思路。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区、镇街、村居人员三级联动,对照七人普地图有的放矢开展实地核实,高质高效完成对全区近100个城镇普查区和近900个农村普查小区的核实、拆分、合并工作。

三是加强质量审核。区统计局加强审核力度,疫情期间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等载体,通过实地走访、电话问询、拍照佐证等方式向镇街、村居工作人员了解相关村级单位信息。各镇街扎实进行实地核实,重点核实虚拟小区及拆迁等问题。通过上下联动,形成合力,确保高质量完成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

四是坚持依法统计。区统计局要求区镇统计人员要依据《统计法》《意见》《办法》等统计法律规章,牢固树立依法统计意识,严守调查数据质量和调查户隐私,依法依规开展样本轮换工作。


文章关键字: 样本 住户 统计局 薛城区 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