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枣庄官方网站!今天是:
【诚信建设万里行 枣庄在行动】山亭区水泉镇“线上+线下”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微米”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6-21

一是织密线下联络网,延伸服务触角。成立以党委书记、镇长任组长,全体科级干部为副组长,26个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创建“满意水泉”工作专班。以基层社会治理网格为基础,细化设置单元网格,搭建272个民情服务网格。坚持“网格员兜底走访、行业部门精准走访”,所有包村干部、村干部作为网格员全部下沉到单元网格,开展入户宣传走访、基础信息采集、群众诉求摸排、群众情绪疏导、社会治安巡防等工作。截至目前,共走访群众8600余户,发放《致群众的一封信》8600余份,发放宣传扇8000余把。设置核酸检测点36个,张贴“一米线”宣传彩条900余幅,发放民生工作宣传贴纸80000多张。

二是搭建线上连心桥,畅通诉求通道。充分利用互联网,加快数字化建设,创新实施网格智能管理的数字化模式,将网格员信息及办事指南等内容融入“智慧门牌”,村民通过扫描“智慧门牌”便可获取48项便民服务信息。同时,开发“泉办好”智慧服务微信小程序,融入满意度调查、民生实事等多个功能板块,将文旅宣传、办事清单、民生诉求等工作全部线上全程公开,实现一键办理、全时查询、公开征询,真正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截至目前,线上办理民生事项30余件,接受线上咨询20余次,收集汇总群众反映问题104个。

三是完善民生工作机制,提升群众满意度。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对群众反映问题,进行统一汇总、分析研判,分类细化分解任务,明确责任人、整改措施、完成时限。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意见,第一时间回应,最快速度办理。对能够现场解决的,当场协调解决;对短时间内难以解决的,耐心做好解释说明工作。建立整改督办机制,成立督查工作组,实行“一月一督查、一季一考核”,采取实地暗访、电话回访等形式,对走访服务、主题宣传、问题整改等工作进行督查,并将督查结果作为绩效考核重要依据。建立落实通报制度,对瞒报漏报、掩盖群众反映问题,诉求办理结果反馈不及时、整改落实浮在面上的,严肃追究责任。截至目前,已解决群众反映问题63个,开展专项督查5次,群众满意率达100%。


文章关键字: 群众 组长 网格 织密 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