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枣庄官方网站!今天是:
文化路街道: 宣传防范非法集资 助力群众安全感和营商环境“双提升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6-20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引导居民自觉远离非法集资陷阱,助力优化营商环境,6月15日,文化路街道联合区地方金融监管局、长江证券、市中区农商行、山东泰和水处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以“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悬挂条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宣传单页等形式向来往居民进行法律法规解读和投资风险教育。同时,针对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工作人员以身边人的典型案例引导广大居民深刻认识非法集资的社会危害性,提醒居民群众擦亮眼睛、提高警惕,拒绝高利诱惑,树立正确的投资理财观念。

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风险识别能力,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居民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同时,防范打击非法集资是一项关乎社会稳定的长期工作,文化路街道将持续做好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为中小企业和辖区居民投资营造安全的环境。

文章关键字: 居民 辖区 风险 意识 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