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枣庄官方网站!今天是:
【诚信建设万里行  枣庄在行动】
枣庄市领导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研讨班第一组开展第二次分组交流研讨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3-07

3月4日,枣庄市领导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研讨班第1组开展第二次分组交流研讨。市领导陈永生、周刚、朱晏辰、薛登峰、李健、宗大全、王涛、高欣、刘庆东、韩昌军、李义、康凤霞、孔祥东、张传纲、颜丙磊、赵炜,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参加研讨。

在分组交流研讨中,与会人员就学习《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典型案例汇编》《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湖北干部沪浙跟班学习见闻录、启示录》等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逐一畅谈思想认识,交流感悟体会,分享学习收获。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研讨班学习交流研讨为契机,牢固树立“快就是大局、干就是担当”的理念,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以更新的思想、更强的能力、更硬的作风,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永生在交流研讨时指出,枣庄市党代会、“两会”刚刚结束,全面完成市县乡换届后,市委马上组织各级干部开展为期三天的集中培训,恰逢其时、非常必要。这既是优化营商环境、加快经济转型发展的迫切要求,也是推动各级干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改进的现实需要。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这次研讨班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能力作风建设作为一条主线贯穿全年始终,以更大力度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增强机遇、进取、担当、市场、全局“五种意识”,持续提升政治、专业、创新、应对风险、群众工作“五种能力”,真正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以能力提升赋能争先进位、以作风转变促进担当作为,确保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要求在滕州落地落实。

陈永生要求,要坚持战术思维抓落实,按照两级市党代会、人大政协“两会”明确的一系列战略部署要求,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深度思考谋划抓什么、怎么抓、抓到什么程度,列出时间表,画出路线图,一环一环抓,一步一步推,确保各项任务落细落小落到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对标“五比五看”,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查找思想上的差距、作风上的不足、能力上的短板,逐条逐项设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确保改出活力、改出动力。要坚持担当作为抓落实,牢固树立“我就是滕州”的意识,滕州发展我有责、滕州进位我光荣,始终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积极作为、全力以赴,切实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工作高效落实。要坚持转变作风抓落实,实事求是、脚踏实地,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坚决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刀亮剑,切实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实现各项工作大提升快突破,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展现滕州担当、作出滕州贡献。


文章关键字: 思想 作风 能力 干部 陈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