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枣庄官方网站!今天是:
拾金不昧的好人 ------赵西哲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4-29




赵西哲是原枣庄市薛城区房产交易监理所办公室主任、业务受理科科长。2014年2月18日早,赵西哲途经燕山国际D区的上班路上,捡到一背包,包内有身份证、老年证、两万元存折和现金若干,由于无人认领,他心想失主肯定着急,便将背包交给了该小区的物业,未留姓名,便匆匆上班。

当天上午,失主李女士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将情况反映给居住小区的物业,让李女士没想到是早有人将包交给了物业,正等着失主认领。李女士是又惊又喜,待一切核实后,李女士顺利认领了包,遗憾的是拾包者未留姓名,李女士不能表示感谢,于是李女士便委托物业一定要将这个好人找到。在物业的帮助下,直到第三天才将拾金不昧者——赵西哲找到,李女士激动万分,执意要给赵西哲酬金表示感谢,但被他婉言谢绝。

赵西哲自1997年参加工作以来,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工作,无私奉献,十七年如一日,从捡钥匙、证件、钱包、衣物,到扶贫助困、乐善好施、捐资助学,太多助人为乐的事迹数不胜数。

“给人最大的帮助,就是对自己最大的帮助”,这是赵西哲的座右铭。工作以来,他一直认真负责,一心想着为群众办事。他所经手的业务,从来不积压,当天的业务当天完成,他说,“产权人早一天拿到证,心里就早一点踏实”。年前,为了让香江花园的业主早一天拿证,他带着科室人员连续加班一周,每天工作12个小时以上,终于提前二周圆了业主的办证梦。其实,他更是个热心肠,无论谁碰到棘手的事都愿找他帮忙,有一次,一位家住济宁的业主前来办理抵押手续,需要夫妻双方到场签字,可他的妻子刚生完小孩,正在济宁老家休息,他知道后二话没说,便带着同事远赴济宁进行了现场办理。

赵西哲这种拾金不昧、默默奉献、爱岗敬业的精神既展现了他个人良好的道德风尚,也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体现,他的精神将温暖着身边的每个人,他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文章关键字: 赵西哲 业务 薛城区 枣庄市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