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枣庄官方网站!今天是:
诚信是一种责任和准则-----张家源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4-29

张家源,男,29岁,枣庄市中区人,现于市中区老味居酒店任职经理。“诚实守信,兢兢业业工作”是我一直恪守的工作宗旨。自酒店开业以来,每天五六点钟都会亲自到利民、新华等菜市场,选购新鲜优质的食材,让客人吃上放心菜!就这样一坚持就是七年了,两千五百五十多个清晨都会在市场出现我的身影。并且在商家那里也攒下了很好的口碑,因为我在原材料采购中从不拖欠、克扣商家,所以有新鲜食材,他们也都会先打电话给我。正是靠着这最基本的诚信,我们酒店从2010年开业起一直生意还所不错。可见诚信是人类道德的第一道防线,诚信是人生的罗盘,拥有诚实与信用,就像是拥有人生海洋中的导航灯,即使眼前觉得自己吃亏,但是最终受益的还是自己!

诚信不仅是一种品行,更是一种责任;不仅是一种道义,更是一种准则;通俗地讲,就是说话算数,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基本上每天晚上我都会等最后位客人离开后才会回家,很多次会发现有客人遗落物品,不管是什么我想丢东西的人都会很着急,一般,我都会及时做个登记,几号房间在哪一日遗落的,并妥善保管起来,这样客人来找的时候都能很快找到了。记得是15年的时候,一天晚上下大雨,等客人走后收拾房间的时候在座位下面发现了一个黑色的手提包,打开一看里面有身份证,多张银行卡还有一些现金,本想像往常一样做个登记给收起来,突然想到这个房间的客人都是外地人,如果他们住宿的话肯定会用到身份证和钱,这样想着,就决定在酒店等他一会,说不准发现了就会来取。那时候老婆还在坐月子,给我打个几个电话催我回家,大约到了凌晨一点,那人急急忙忙的赶来了,看着他失而复得后的喜悦和安心,我觉得也值了!

还有很多类似事情发生,比如客人醉酒后多付钱,我都会及时退给他们,有的客人还会忘记锁电动车,保险起见,我都会拿店里的锁帮忙锁上。店里,我会安排员工在前台多放几把雨伞,供客人使用,虽然很多时候客人都忘了拿回来,但是我们依然坚持这样做。

除了做好本职工作,我还还比较热心公益,以回馈社会,实现自身的社会价值。但是能力也有限,只能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朋友圈内经常会有一些在轻松筹,水滴筹等发起的捐助信息,看到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我都会伸出援助之手,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多次捐款帮助重病患者!并在14 15年度两次获得市中区文明诚信百佳个体工商户的荣誉称号。

我不敢自满,虽然过上了小康生活,但不能忘了社会。自身的好生活离不开各级党和政府的支持,离不开员工的努力工作,离不开顾客群体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我将继续用诚实守信来要求自己,不断将我们的酒店做大做强,并继续关心、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回报社会!

 


文章关键字: 客人 于市中区老味居酒店 张家 枣庄市 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