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枣庄官方网站!今天是:
无私奉献尽职尽责----王庆革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4-28

王庆革,男,1958年11月出生,华电国际十里泉发电厂发电部集控分场热机五班副班长。

王庆革是集控分场热机五班一名普通的运行班长,是班组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在工作中,他一肩挑着领导的重托,一肩挑着职工的信任,压力之大并非大家都能体会的。自参加工作以来,他三十年来如一日,始终“战斗”在单位生产一线。这位把青春献给了十电运行的老班长在即将退休之际仍然坚持自己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的工作作风,带领全班成员奋斗在运行生产第一线。

作为一名运行一线的班长,王庆革深知自己责任重大,为了保障机组的安全、经济、稳定运行,每个班他都坚持最早到达控制室,第一时间了解上个班的机组运行情况,为即将开始的工作做好准备。工作中他不怕苦、不怕累,给煤机积煤他总是抢着去干,锅炉结焦他总是抢着去捣,平时一有空闲就会抽出时间到现场巡视设备。在机组开停机时,五十多岁的他更是身先士卒,开停疏水、高低加热器,给粉机插板等忙的不亦乐乎,在现场随处都可见到他的身影。

安全是班组工作的基础,也是企业发展永恒的主题。作为班长在日常工作中,他始终把安全管理放在班组管理的首位,他要求班组成员严格执行“两票三制”,严禁无票操作,坚决消除人为事故隐患的出现;要求班组加强对运行和备用设备的巡检力度,确保有问题早发现早治理,保证设备的安全运行和良好备用。同时他还利用班前班后会议带领班组成员认真学习各类安全文件和规定,对各机组安全生产情况进行评价,使每位职工牢固树立“安全是最大效益,安全是最大福利”的观念,在班组安全管理上警钟长鸣。

技能是安全的有力保障。在班组培训工作中,有丰富运行工作经验的他,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在班组开展技术讨论和技术讲课活动,将事故预想融入技术学习中,通过预想做到预防,提高机组的安全性。在日常工作中,他组织班组成员进行异动分析,加强运行人员间的技术交流,从而带动大家学习业务的积极性,同时也为机组的正常运行及节能减排工作提供了丰富的理论与技术支持。#5机组设备老、能耗高,为节能挖潜他积极搞好小指标和耗差竞赛,实时根据机组运行方式及时优化调整机组各项指标,使机组始终保持在最优状态下运行;同时,为减小煤耗,他狠抓设备缺陷管理,严防跑、冒、滴、漏现象的发生,向一滴水、一滴油、一克煤、一度电争效益。在他不懈的努力和带动下,热机五班全体职工积极行动、精心调整,在2013年度耗差竞赛活动中始终名列前茅。

如今王师傅两鬓已染上了白发、已到退休时间的他,由于集控分场人员紧张,还毅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三十多年来他就是这样不争名利、不计得失。他是那样的平凡,虽没有值得炫耀的事迹,也没有惊天动地的创举,但他凭着一腔热情,奉献着对工作的热爱和对事业的追求,始终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出耀眼的光芒。


文章关键字: 班长 班组 王庆革 机组 热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