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枣庄官方网站!今天是:
艰苦创业 开拓进取-----田欣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4-28





田欣,男,1986年4月出生,汉族,高中文化程度,在枣庄市市中区文化路市场监管所片区从事个体经营,现任市中区欣欣服饰店经理。      

2010年10月,田欣走上了个体经营的道路,创业之初,所开办的欣欣服饰店由于缺乏经营经验和专业知识,生意还是不景气,好多人劝说让田欣改行做其它行业,但田欣认为没顾客、没生意,肯定是经营上的问题,要想得到顾客的认可,就必须提高自身素质,加强内部管理,增加经营范畴,才能吸引更多的顾客来店消费。因此,田欣确立了“诚信经营,勤劳致富”这一行动准则,从改善服饰店的方方面面抓起,在要求员工技能的同时,他身先士卒,利用闲余时间给自己充电,找出差距和不足加以完善。经过一段时间学习和探察,使欣欣服饰店的生意逐有了起色。

思路决定出路、信念决定成败,在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田欣始终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信誉促发展”的经营原则,严把质量关,从不经销假冒伪劣商品。田欣在经营中做到了“讲诚信、讲道德、懂礼貌”,始终注意维护良好的职业形象。他时刻树立“德为先、诚为本、一点一滴铸就诚信”的服务理念。在多年的经营过程中,在对顾客的服务中,田欣无数次对顾客不满意的商品包换包退,对顾客不慎丢失在店的钱物顾客将手机等贵重物品遗失,被拾到后归还给失主。有一次,一位外地来的顾客,在调换衣服时,没有把包里的200元钱掏出来就出店门了,当田欣把换的衣服挂在货架上整理衣服时,发现有钱,便急忙追出店门几百米把钱送到了顾客手中,使这位远道而来的顾客很受感动。多年来,田欣积极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先后捐款捐物和资助贫困户达7万多元,先后帮助 20多名无业人员从事了行业,并在资金上互助,田欣慢慢的成了行业圈内的信赖者。现在,不少经营业户在他的帮助和扶持下都成了个体户经营者。田欣遵照“德行并重,回馈社会”的光彩精神,在抗洪救灾、抗震救灾、希望工程捐款等公益活动中,他都慷慨解囊,献上自己的一颗爱心。同时田欣带头按时足额缴纳国家税费,还以私人财产担保为12家困难个体户贷款35万元,先后有9家个体户在他的帮助下重新恢复了生产经营。田欣用自己良好的个体工商户形象赢得了同行的好评、顾客的信任和市场管理部门的认可。

2011年至2012年被枣庄市工商局市中分局枣庄市市中区个体劳动者协会授予“文明诚信百佳个体工商户”;2014至2015年被市中工商分局、市中区个体劳动者协会授予“文明诚信百佳个体工商户”;2018年被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个体劳动者协会授予“2018年度诚信经营户”。


文章关键字: 田欣 顾客 市中区 市场 汉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