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枣庄官方网站!今天是:
拾金不昧好的哥 ----田伟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4-28




田伟是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人,1974年10月出生,为山东省枣庄市薛城汽车运输服务中心一名普通的出租车驾驶员。

主要事迹:

2016年4月5日晚上,薛城汽车运输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接到一位乘客打来的电话,经沟通,工作人员得知该乘客在乘车时丢了行李箱和一个手提包,且行李中现金和银行卡合计有120多万元,幸亏出租车司机给送回来,帮失主挽回了百万元损失。

经了解,事情发生在4月5日,薛城汽车运输服务中心鲁DT5210驾驶员田伟和往常一样出车,走到黄河东路一名乘客打车到达目的地。在返回途中的哥田伟突然发现后座位上有两个手提包,经验告诉他,客人又丢包了。他连忙又返回刚才客人所下车的地方,赶紧寻找,哪里还有客人的影子,早已经不知去向。等了半个多小时也不见客人回来寻找。想着乘客肯定是万分着急,这样一直等下去也不是办法,于是田师傅想去报警,正巧这时又有一个有急事的客人打车,他只好先把包保管好。一路上,田师傅的心里也是心急如焚,一心想着客人找不到包肯定是万分着急,找不到包肯定会耽误好多事情。于是他把第二位乘客一送到地方,就挂起有事的标志,不再载客了,打算再回刚才乘客下车的地方看看是否能找到失主。正在这时,其中一个手提包里的电话突然响了起来。田师傅赶忙拿起电话,得知是刚才那位乘客打来的,乘客着急的请求驾驶员将车上的两个手提包送到音乐人生歌厅。这时田师傅的心才放下,一挂上电话,立刻加速赶到失主所在地,并见到了失主。经过身份核实后,田师傅将两个手提包归还给了失主。失主打开包后,激动的当场给田师傅屈膝低头下跪,田师傅吓得赶忙拉起乘客,乘客激动的说:“我这包要是丢了,就会倾家荡产啊!”

原来,失主闵先生是清明节期间从上海到枣庄来祭拜先祖的,因为当时喝了点酒所以才误将手提包落在了出租车上,而包里的现金、银行卡合计120多万元。据闵先生介绍说,他所在的企业是家族式企业,如果找不回钱,不仅毁了自己的声誉,而且回家也没法交代。晚上,闵先生向薛城汽车运输服务中心打去感谢电话并激动地说:当时并不记得那位出租车司机的名字,只记得了出租车的车牌号,经过打听才知道是薛城汽车运输服务中心的司机,这位‘的哥’的行为值得一跪,枣庄人真好。

田伟的工作岗位很平凡,但他却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情。他说,希望社会上每一个人都能发扬拾金不昧的精神,积极弘扬社会正能量。

荣誉:2013年、2015年薛城区交通系统先进个人。

 


文章关键字: 乘客 薛城 田伟 汽车 山东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