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枣庄官方网站!今天是:
诚信经营 不忘初心------刘庆中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4-28


            

刘庆中,男,1975年2月1日出生,汉族,中共党员,大专文化程度。他,在枣庄市市中区经营着龙达飞时尚男装店铺;他,在从事个体经营中十年如一日,体现了一位遵纪守法、热情待人、诚信经营、依法纳税的个体工商户;他,更是一位遵纪守法、诚信经营的个体户。

一、艰苦创业,诚信经营。

2002年,在党的不断深化改革开放政策感召下,他从亚细亚商场一名下岗职工走上了个体经营的道路。成为了一名枣庄市个体工商户,在新昌商贸城开了一间时尚男装小店。在创业之初,由于缺乏经营经验和专业知识,原以为无论做什么生意只要认真用心去做就一定能有好的收益的他,随着日子一天天过去,衣服卖不掉,小店生意不景气。好多人劝说让他改行做其它行业,但他认为没顾客、没生意,肯定是经营上的问题,要想得到顾客的认可,吸引更多的顾客来店消费,就必须提高自身素质,加强内部管理,增加经营范畴。为此,他确立了“诚信经营,勤劳致富”这一行动准则,从改善小店的方方面面抓起,首先抓质量,然后本着顾客第一、诚信为本的原则,最后才考虑到挣取微薄的利润。没事的时候,他找到同行沟通了解,找出差距和不足加以完善;商品售出后,他认真倾听顾客的意见,东西好不好?不好在哪里?一旦获悉售出的商品稍有瑕疵,他主动要求和顾客调换,并遵循着“三天包退、七天包换”的原则,十五年如一日。

从事经营活动几年来,他始终坚持两条经营之道:一是重商品质量,绝不经营假冒伪劣产品,保证所售货物货真价实;二是诚实经营、礼貌待人,从不坑蒙、欺骗客户,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由于他诚信经营,把客户放在第一位,而且货真价实、注重服务质量,他的店总是顾客盈门,生意十分红火。做生意每件事都以消费者为出发点考虑,保证了供货数量、供货质量、供货时间,又对顾客热情主动。老百姓都奔着“时尚男装”的名声来了。

二、坚持诚信,回馈社会。

自开业以来,通过刘庆中的不懈努力,小店在经营和效益上有了一定的提升,他获得的荣誉也不计其数。刘庆中知道不能在荣誉面前自满,要有更高的展望,不断创新、锐意进取,把生意做得更好。通过这几年的探索和努力,他结识了很多客户,交往了不少朋友,同时也帮助不少和他一样刚起步的个体户,为他们出主意、想办法,谋求发展。同时,他以服务社会、回报社会为己任,热心公益事业,同枣庄市“义工联盟协会”一起,为灾区、孤寡老人捐款救助方面尽拳拳之心。逢年过节,他组织公司员工去孤寡老人家里、困难户家里,为他们送米送面,捐款捐物。他说:“现在解决了温饱问题,但是富了不能忘了国家、不能忘了回馈社会。”他努力去创造平台、扩大平台,增加更多就业岗位,为了帮助更多的人达到小康生活,实现人生目标而努力。他常说:“枣庄是生我、养我、给了富裕生活、实现我个人价值的地方,为了这片土地,即使是个人付出再多,我也无怨无悔”。

刘庆中几乎年年被授予“市中区文明诚信百家个体工商户”,枣庄市“市中区优秀工商户”、新昌市场“优质诚信工商户”等荣誉。

 


文章关键字: 刘庆 汉族 枣庄市市中区经营 文化 大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