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枣庄官方网站!今天是:
诚实守信做安全食品-------李慎兰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4-28



李慎兰,女,群众,1973年3月出生于山东省滕州市,现为滕州市界河镇放心食品店负责人。

自2003年创办该放心食品店以来,她始终坚持秉承“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 的行业宗旨,牢固树立“品质第一、信誉至上”的经营理念,由过去每天只生产一袋面粉的馒头小作坊,逐步发展到十里八乡家喻户晓的知名食品店,食品品质得到消费者广泛好评,老板诚实守信的品德博得群众一致赞誉。

为提高产品质量,她采购配备了专业生产设备,认真执行各项系统化管理规程制度,注重生产过程控制,每一道工序都严格操作,保持设备整洁、环境清洁;坚持使用纯棉笼布,并连同蒸笼定期蒸煮消毒;采用独特传统老面碱水发酵法,辅以现代化馒头生产工艺,制作出的馒头等面食色泽纯正自然,口感劲道,散发出浓郁麦香,顾客们对她加工制作的馒头都赞不绝口,称赞道“这才是馒头真味道”,备受消费者喜爱。她坚持严格计量称重,从不短斤少两,消费者口口相传“馒头好吃秤头高”。她坚持把食品业作为民心行业、良心产业,按照“食品品质要过关,一定把好原料关”的原则,选用省内知名面粉集团生产的高等级麦芯粉,富含营养,不含非法添加剂。2014年的一天清晨,她忽然发现刚刚蒸出的这批馒头形状奇怪,还有一股淡淡的农药味,她果断停止销售,追查原因。经过调查发现是选购的面粉中含陈化粮所致,虽然与面粉购货商协商及时更换了新鲜面粉,但已经蒸出的约1000斤馒头怎么办?她牙一咬,一个馒头也没卖,全部进行了销毁,虽然损失了约2000元,但钱财事小,诚信事大,她的做法受到了乡里和顾客的一致认可,大家纷纷竖了大拇指。名誉响了、名气大了,许多时候消费者排队购买以至于供不应求,为此,她还特地申请注册了“联永嫂”商标,下一步,将通过加盟连锁辐射周边村镇,进一步叫响“馒头好,联永嫂”的品牌。

致富不忘思源,真心回报社会。多年来,她倾心热衷社会公益慈善事业,每年主动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赠送面粉、食用油和学习用品。附近的环卫工人,经过的行乞路人,她总是能帮就帮。南界河村的王芳义身患严重的强直性脊柱炎及风湿,丧失劳动能力,家中只有两亩薄地,还有因车祸患病在床的父亲,没有工作的母亲,仅靠打工挣的寥寥可数的收入和低保度日,还要支付沉重的医药费,生活异常困难。她听说后,不但带头热心资助,还主动帮助联系北京的医院进行治疗,逢年过节还送去肉、面、油等。她常说,“要想获得什么,就看你付出了什么”,付出了真心和爱心,自然能赢得群众的敬重和钦佩。

 


文章关键字: 馒头 食品店 滕州市 群众 李慎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