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枣庄官方网站!今天是:
真情抒写人生-----李大强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4-27


李大强,男,1976年3月,现任峄城区强大蔬果种植专业合作社社长,是峄城区第九届政协委员,枣庄新型农业经营主题联合会理事。

1993年李大强高中毕业未考上大学,在人生十字路口,在沉默中,他想起了经商这条致富路。首先与别人合伙,收购当地芸豆去北京、天津、寿光等地销售,几年过去,经济收入虽然不大,但在外学来了经验,开阔了眼界,奠定了经商的基础。1999年自己买车,去南京白云亭市场做起长途蔬菜运输销售的生意,期间获得白云亭市场诚信销售模范光荣称号,当时年收入近50 万元。

2006年他看到家乡落后,抱着想方设法带动当地群众浮起来的理念,毅然回到家乡,在北刘村承包80余亩地,做起了种植养殖相结合的示范场,共投资700万元,建起了养殖场。年羊出栏量6000余只,年收入近100万元,在场内空间种起绿色蔬菜40余亩,实现了种植养殖很好的结合,期间带动群众就业每日100人左右,在当地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峄城区大棚种植的历史已经很久了,整体种植水平和经验都有一定的基础,但是,一直是过去的老办法。强大蔬果种植专业合作社却让人眼前一亮,耳目一新。首先是大棚不用一砖一瓦,仅仅四十个铁架子就建起的大棚。他在外从事多年蔬菜销售,经常在各地辗转,见识的新颖的农业生产自然比较多,有心的总结了好多经验,回到家乡从事农业生产,首先将在外学习了解的新发现应用于自己的合作社。同时,用五个统一带动了500户农户,抱成团的发展。从规划,到种植,从买种子到买化肥,再到病虫害防治,大棚里的所有需要,在他这里都能获得点菜式或套餐式服务。

李大强在始终坚守着诚信宗旨,与社员共进退,峄城区不少农户本来就有种大棚的经验,只是种的比较闲杂,混乱,独自经营,他从自己四十亩地开始,联合众多种植西红柿,千禧果的农户,统一种植管理,保证品质,加上他多年的销售渠道,参与合作社的农户,只管种好,不愁销路。本着做大做强真正让农民、果农增产增收,有效带动周边发展,解决卖菜难的实际问题,合作社于2015年在吴林苏埠建设强大蔬果现代农业生态示范园一处,总计划投资1000万元,园区设有生产试验育苗棚,生产棚,自由采摘棚、鱼藕棚、育苗加工厂,休闲办公区及交易服务中心一处。

合作社按照公司加社员加市场、统一种植,统一管理,统一销售的模式,生产出绿色无公害食品,让政府满意,让人们放心的绿色食品,年产各类新鲜蔬菜3000余吨,销售额1200多万元,实现纯利润225万元。合作社的目的就是为了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实现共同富裕,所以,去年积极与周边村居贫困户对接,吸纳了周边十多个村共同参与建设,针对蔬菜种植户、贫困户实行免费培训,结对帮扶的致富能手,提供经营指导,针对无种植条件,但又有一定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让其到合作社打工就业。目前已安置了30-40人贫困人员到基地打工就业,每人月增收2000余元,由于合作社经营理念超前,办社思路正确,成绩显著,被上级有关部门授予许多荣誉称号。

2016年至2017年先后收到省市各级农业部门领导赞扬与肯定,山东电视台乡村季风栏目做了专题报道。枣庄市电视台以“归来的脚步”为题材做了专题报导。

 


文章关键字: 合作社 峄城区 李大强 专业 枣庄新型农业经营主题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