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枣庄官方网站!今天是:
拾金不昧 彰显师德本色-----陈默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4-27

   

陈默,1975年3月出生,枣庄八中北校高三英语教师。

2019年12月9日上午,失主丁女士拿着一面写有“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来到枣庄八中北校寻找陈默老师,见到陈老师后,失主审审鞠了一躬,万分感谢地说“做梦都没敢想六万多块钱的东西还能找到。”

2019年12月3日晚九点左右,陈默在薛城银座六楼健身房的更衣室的地板上发现了一条重达140余克的金项链,当时就寻找失主,但是当时健身房只剩下两三个人,在寻找未果的情况下,陈默老师用随身携带的学生用的答题卡,书写了失物招领留下联系方式,张贴在健身房更衣室的墙上和橱门上。等待了一晚上仍旧没有电话打过来。第二天中午她又去了一趟健身房的更衣室,发现失物招领的纸张已经被保洁清理了,又重新书写多张失物招领并张贴在显要位置。因为担心失主着急,恐怕她错过了失物招领的信息,连续三天利用中午休息和晚上的时间去张贴失物招领。终于在一天下午等到了寻找丢失项链的失主的电话,因考虑到有人冒领的嫌疑,陈老师向失主详细询问了在哪丢的,丢的是什么,银项链还是金项链,有无吊坠,什么形状的吊坠。最后她说她的项链147克,并且还有发票。陈老师才确认这是真正的物归原主。并将价值6万元的项链归还了失主。

2019年12月7日,失主丁女士联系到了陈默老师,在枣庄八中北校传达室丁女士提出希望重金感谢陈默,被陈默婉言谢绝。陈默对丁女士说:“拾金不昧是我从小受到的教育,不是我的东西我绝不能据为己有。价值6万余元的金项链我都退还了,现金感谢我更不可能要了。我只是做了问心无愧,让自己心安理得的事情。我相信大家都会这样做。这与其他人捡到钥匙,手机,钱包等等并无两样,只是贵重了一点,性质都一样”。

 


文章关键字: 陈默 枣庄 英语 教师 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