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枣庄官方网站!今天是:
十一届市委第五轮巡察8个巡察组全部进驻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8-01-16

       近日,十一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启动。根据市委统一部署,从1月中旬开始,市委巡察组将对枣庄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含所属3个街道)、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知识产权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贸促会、市教育局、市红十字会、市体育局、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市物价局、共青团枣庄市委、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市妇女联合会15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截至1月15日,市委8个巡察组已全部进驻被巡察单位。

  巡察进驻前,首先传达了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在听取十一届市委第四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等事项;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提出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组织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集中学习了《被巡视党组织配合中央巡视工作规定》。

  本轮巡察是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市委开展的首轮巡察。巡察中瞄准权力运行的焦点、群众关注的难点、日常监督的盲点,盯住政治上不讲规矩、作风上不知敬畏、廉洁上不知收止、责任上不愿担当的重点人、重点事,持续聚焦共性问题,深入查找个性问题。着力发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坚决、不到位问题,重点看对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情况,全面查找党的领导弱化、政治意识淡薄等问题;重点看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是否存在“七个有之”、对党不忠诚不老实、 搞“两面派”和破坏党内政治生态问题;重点看贯彻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情况,是否存在不落实、假落实、虚落实问题。着力发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重点看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10个方面的表现,是否存在顶风违纪、隐形变异的享乐奢靡问题,是否存在宴请吃请、送年货节礼、收礼用上微信红包“高科技”等违规违纪行为。着力发现干部作风不实、懒政怠政问题,重点看被巡察党组织党员干部是否存在懒政怠政不作为、违反政策乱作为、谋取私利妄作为、侵害群众利益胡作为问题,是否存在作风漂浮、纪律松散等问题。持续聚焦扶贫领域,从思想认识、责任落实、推进措施、工作作风等方面查找和推动解决问题。聚焦群团领域,重点看是否存在政治性不强、先进性不足、群众性不够等问题。聚焦民生领域,着力发现执法不公、欺压群众、与民争利等问题,切实维护和保障基层群众的合法权益;着力发现办事推诿、效率低下、吃拿卡要等问题,确保基层群众切身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

  市委巡察组主要采取听取工作汇报、与干部群众进行个别谈话、实地走访、查阅资料、问卷调查、受理信访举报等方式开展工作,并对干部群众反映的重要问题线索进行深入了解。

  巡察期间,为方便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市委巡察组向社会公布了受理信访的方式、范围和时间。根据有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与本轮巡察有关的问题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认真办理。

十一届市委第五轮巡察进驻一览表



文章关键字: 市委 问题 枣庄 高新技术 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