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枣庄官方网站!今天是:
【满意张汪】寻找“好意见·金点子”|张汪镇积极推行“意见征集墙”提升群众满意度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9-20

  “大姐,您对咱村的工作有什么意见和建议吗?”日前,在夏楼村委会满意张汪“意见征集墙”签署现场,村党支部书记夏开义边向村民发放宣传资料边询问道。“好啊!好啊!现在村里环境越来越干净,建了文化广场,孩子们可喜欢在广场上玩了,生活越来越好了,都是政府工作做得好啊!我们大家都十分满意。”张大姐笑着答道。 




  为深入推进“民心守护”工程,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张汪镇积极推行“意见征集墙”,公开征集群众意见建议,以实际成效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群众的问题都值得上墙”。在通往村委会的通道、核酸检测点现场,都竖立着满意张汪“意见征集墙”,前来办理业务及核酸检测人员把自己的“微心愿”及意见建议写在墙上,由村干部进行统一整理,建立意见征集台账,并对征集的建议明确责任人、解决时限,确保群众反映问题得到有力有效办理据了解,目前全镇共设置9处“意见征集墙”,收集各类问题62条。 

  与此同时,该镇党员干部扑下身子、迈开步子,主动深入田间地头、农村院坝,积极访民情、问民需、听民意,围绕生态环境、社会治安、医疗卫生、文体生活、基础教育、社会保障等服务领域向群众介绍了今年以来全镇工作;并通过上门走访、主动约访、及时回访等方式深入群众,听取群众内心真实声音,广泛征集群众意见、建议。今年以来通过入户走访收集问题505条,现已解决422条。




  除此之外,该镇在辖区主要路段、人群密集区域设置宣传点,悬挂宣传条幅,集中宣传平安建设、防电信诈骗、反邪教、防范养老诈骗等,做到宣传“无缝隙、全覆盖”。还通过向群众发放“安全感、满意度”宣传扇、服务联系卡、宣传彩页,朋友圈转发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并告诉群众如果接到“12340”测评电话时,请耐心接听、客观公正的配合完成满意度调查。


  下一步,张汪镇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突出问题,精准施策、靶向治疗,清“淤点”、通“堵点”、解“难点”,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力求实效,持续办好利民惠民实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文章关键字: 意见 建议 群众 张汪 大姐